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藕饼]天命所归(上)

·接原著背景,以及封神榜剧情,标题乱取的

·大家开车都超棒,我就写个很枯燥的小故事

·藕饼,也可以当做无差看【就是没有肉的意思

·OOC,BUG很多那种OOC

·不长,但我坑品很差

 

第一回

 

昆仑山,三十三天外,玉虚宫。

 

皑皑仙山,云雾缭绕,金阙广庭,檀香沾袖,仙鹤童子为太乙真人端上一盏茶,太乙却并不敢接,偷偷地挪动了一下跪得酸麻的左膝,忙声道:“使不得使不得!我这次是来向师父请罪的,怎么好意思受道友的茶,赶快拿下去吧!”

 

仙鹤童子正是由仙鹤化形而来,脸颊雪白如傅粉,眼尾缀着一点红,闻言后便笑眯眯地点了点头:“那太乙师叔,小童就先告退了。”

 

太乙真人:“……”你啷个一点儿都不推辞哎?!

 

一想到他还不知道要在这里跪多久,太乙那本来就撑不了几炷香的正经也跟着松懈了,狠狠捏了一把自己的腿根就慌忙不迭地扯住了童子的衣摆:“道友且留步!你为我送茶,这一片心意我太乙怎好拂却!”

 

他灵活地蹿起来,接过童子手上的茶一饮而尽,寡淡的味道让他瘪了瘪嘴,却也觉得爽快——他方才一口气登上三十三重天,实在是累得气喘吁吁,别说是个胖子,就算是那十一个师兄弟肯定也力有不逮。

 

他抹了抹嘴角,声音也放缓了:“道友,可知我师父坐定要到何时?”

 

“我怎会知晓。”

“哎呀,这要啷个办嘛,”太乙愁得很,“要是在这里拖个几天,人间岂不是几年都过去了?!只怕那两个魂就要去地府报道了哦……”

 

仙童矮了半身不止,于是抬着头:“太乙师叔指的是那混元珠?”

 

“可不是那混元珠……哎呀莫摆了。”太乙想起就头痛,魔丸没能毁掉,灵珠还投胎错了人,要是他照实跟师父说了,只怕磕头讨饶痛哭流涕都没用,要是把他在金光洞里关上几百年……那还了得?!

 

“如何?想好要怎么说谎了吗?”

“没想好,”太乙摸了摸自己油光水滑的下巴,“这位道友,你这里有没有什么酒肉,我这几天赶路,都没能好好吃一顿——”

 

他说到一半,才发现声音不对,于是循着看去,结果一看就大骇不已,屁滚尿流地扑通跪在了地上,脑门磕在白玉上咚的一声:“师父!弟子无能,未能完成师父嘱托,申公豹那家伙实在是狡猾奸诈,丝毫不顾及同门之情——”

 

在他所跪的首座上方,突然出现了一道金辉紫雾,再一看便见元始天尊端坐八宝云光坐上,瑞彩辉耀,煌煌闪灼,他挥手让童子退下,甫一开口,那声音便如千钟万磬在太乙脑中震荡开来:“你撒谎不说,还准备污蔑同门师兄弟了?”

 

“弟子岂敢!”

太乙立刻三指起誓,保证自己所言绝无半句假话,在发现自己的师父面色稍霁后心里才松了一口气,再不敢隐瞒,忙把这三年发生的事情细细说了一遍,越说声音越小,到后面几乎变成了蚊子音:“弟子实在是无计可施,这才趁着师父出关来向您求救……这混元珠乃天地诞生之初的灵物,现在哪吒和敖丙只剩两缕魂留在人间,那七色宝莲虽能暂且保管住他们的魂灵不至于消散,但天地万物皆由魂魄构成,魂魄暗合阴阳,失了阳魄,孤阴不长,只怕过不了多久……”

 

“灵珠且不论,既那魔丸失了肉体,”元始天尊淡淡道,“为何还要保它?”

太乙一时语塞,支吾了半天才道:“毕竟是我的徒儿——”

 

元始天尊微阖双目,掐指一算:“李哪吒生于丑时,魔丸加身,犯了一千七百杀戒,现在天雷没能将他劈个魂飞魄散,那杀戒便还应在他身上,总有一天——他要杀得尸横遍野、血溅成渠、流血漂杵,此乃上天命数,你那乾坤圈又能止到几时呢?”

 

太乙不敢多言,只得重重磕了一个头:“命数未必不能改,我的徒弟我自己定会管教,还请师父助我!”

 

“……”元始静默了半晌,突然道,“你可知申公豹叛教了?”

饶是能想到这个结果,太乙还是被惊得倒吸一口气:“他真的叛教了?!”

 

“他称我们阐教不公,便投了通天那边去,”元始突然睁眼,双目金光烁烁,“太乙,人间成汤六百年,已是日薄西山,气数将近,他却偏要助商讨周,你说说看,这天命也能改吗?”

 

太乙真人只觉得后背涔涔,失声喊道:“这啷个得行啊!国运乃天下大运,申公豹他想要逆天而行,这会牵扯出多少劫数和因果?!只怕三界都会被他搅进来,到时候真是生灵涂炭天翻地覆!”

 

元始便问:“那你想救哪吒,不算逆天改命吗?你又可知有多少生灵会因此而殒命?你三花已散,五气俱灭,仙道难成,承得起这里面的因果吗?”

 

“……”太乙一张红润的脸被他师父吓得惨白,像个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地上,元始天尊见他似有退却之意,却见得他却复而爬起来,脸颊两侧肥肉一抖,无奈道:“唉,承得起也得承,承不起也得承,是我自己惹出来的事,总要我自己来抗……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师父你就告诉我要啷个去做吧!”

 

元始天尊摇了摇头:“偏爱又护短,你那个徒弟定是个混世魔王。”

 

他却也没生气,捻了捻自己的胡须,徐徐问:“你可知我为何要你送灵珠入世?”

 

他不待太乙回答,接着道:“成汤已六百年,王气黯淡,当失天下。而那灵珠便是应运入世,待到魔珠一灭,消尽前尘往事,合该他辅周而灭成汤,肉身成圣,此乃天数……现在灵珠子阴差阳错到了龙宫三太子身上,却也只能将错就错,让李哪吒去担这份天命了。”

 

太乙听得云里雾里:“既然灵珠现在在敖丙身上,为撒子不能让敖丙去做这个事情呐?”

“……龙族,”元始低声似有未竟之言,最后却只是道,“兹事体大,龙族偏安一隅,担不起、也不会去担。”

 

元始心下捻算几须臾,便对太乙道:“太乙,我告诉你重塑肉身的办法,待此事完了,你仍能跻身十二大金仙——只是你得向我保证一件事。”

 

太乙点头如啄米:“师父你只管说嘛,我保证完成任务。”

 

元始天尊道:“申公豹欲逆天改命,辅成汤而灭周室,我已委派一弟子下山助周,待哪吒重塑肉身后,他须得辅佐此人,成为伐纣先行官——唯有助周伐商,才能消掉他身上的千万杀戒。”

 

“——此人名为姜子牙,”元始缓缓道,“手持打神鞭,助成封神榜,虽是凡人,却有大命数,你定要哪吒牢记于心。”

 

*

 

太乙真人一路屁滚尿流地朝着陈塘关跑了回去。

 

他出门时日已久,生怕迟则生变,风驰电掣地飙着猪,结果还未进陈塘关就看到乌云卷地,雷声隐鸣,定睛一看可不得了,在云层里他竟然还看到了隐约的龙鳞,便知很可能是龙王敖广来挑事了,急忙滚进陈塘关,李靖和殷夫人早就等候他多时,李靖急忙扶住了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太乙真人,急切道:“道长,龙王要我们把哪吒交出来,不然就要把这全城百姓都淹了!”

 

太乙正待说什么,就听到一声惊雷劈下,如地裂天崩般响彻云霄,敖广的声音自云端上传下来,振聋发聩:“李靖,你儿子哪吒害死了我儿,今天你若是不把哪吒交出来,我便淹了这陈塘关,叫所有人给我儿陪葬!”

 

“叫叫叫叫鬼啊!”

殷夫人不胜其扰,得跑到院子里,撸起袖子指着天上那龙对骂:“都说了你儿子没死,和我儿子关在一起了,我们没有密码和指纹打不开七色宝莲,你就不能等一等吗?!我们也着急啊!你要是能破解你来啊!瞎嚎什么!!全世界就只有你一条龙当爹妈吗?!!”

 

“……”

不知道是不是殷夫人的骂街起了作用,还是龙王在思考自己究竟是爹还是妈,总之天上消停了一会儿。

 

太乙急忙打开了七色宝莲,就连一红一蓝两团魂气渐渐化为了哪吒和敖丙一人一龙,一见到太乙后哪吒就嗖得爬了起来:“你可算来了!小爷在这里已经无聊到给敖丙编辫子了!”

 

他这话说了,其他几人都忍不住朝那个蓝色的魂灵上看,果不其然看到他的头发后面编了条油光水滑的麻花辫,敖丙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急忙用袖子掩住脸去拆头发,生怕哪吒再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来,忙道:“太乙真人此番前去玉虚宫,可有找到重塑肉身的方法?”

 

“那当然找到了,我是撒子人嘛,在师父面前跪一跪哭一哭,还不是手到擒来,”太乙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立刻大声把元始天尊告诉他的方法说了出来,“因哪吒是魔丸入体,为至阳之火,为了阴阳中和,防魔入体,需得用‘水中之火’来作为他的肉身!”

 

李靖忙问:“水中之火是何物?”

殷夫人道:“道长就别卖关子了,到底是什么啊?”

哪吒接着追问:“那敖丙呢?敖丙要怎么办?”

 

太乙做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所有人(和龙)都屏住了呼吸。

 

就听到他沉重说道:“我也晓不得‘水中之火’是个撒子东西。”

 

所有人(和龙):“……”

 

TBC.

 

Ps:

1.道友且留步这句话是申公豹的名台词,就因为他这句话坑了无数道友【

2.部分词语出自封神演义(封神演义真的把阐教黑出翔了,所以我写的可能也会黑),部分来自百度百科,写古代背景我真的好苦手

3.工作忙更新看心情,大家随便看看,我也随便写,反正都会被打脸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