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天命所归(中)

·接原著背景,以及封神榜剧情,标题乱取的

·藕饼,也可以当做无差看【就是没有肉的意思

·OOC,BUG很多那种OOC

·坑品奇差

 

第一回

第二回

 

若是有肉身,哪吒只怕要一脚踹在师父的屁股上,骂道:“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

 

“徒儿此言差矣,”太乙真人从裤裆里摸半天,终于掏出一本《阐教行话大全》,哗哗翻起来,“我去抱那西方接引准提的脚有什么用?就算要抱,也是抱我师父和鸿钧老祖的脚撒!这本书乃是最新编制修订版,堪称阐教内部教科书,你且等师父我查一查……”

 

说话间,只听得外面一声巨响——滚滚惊雷自云霄劈下,斗大的雨珠瓢泼而至,龙王一开口,一道闪电便将陈塘关照得雪亮:“李靖,哪吒天生凶顽,你非但不加以管教,还放任让他骋凶作恶,欺天罔上,既你不交出这魔头,那我今日便淹了这陈塘关!”

 

他露出龙形,在云中长啸一声,身后三龙也随之发出龙吟,一时间疾风骤雨,雷电交加,地动山摇,百姓们纷纷奔走呼救,李靖心急如焚:“真人,还未寻到吗?!”

 

敖丙眉心紧锁,交错闪电让他面色苍白:“太乙真人,还是放我出来吧,父亲此番是为我而来,本就是我惹出来的祸事,我自行去和他解释……”

 

“不行,”哪吒瞪他,执拗道,“你是为了我挡天雷才变成这样的,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去面对!”

 

“可我之前还要杀了你……”

“不还没杀吗?再说了当时我都入魔了,你有什么好愧疚的?”

“是我师父把乾坤圈的口诀告诉你的……”

“你可真是啰啰嗦嗦还傻得冒泡!”哪吒翻了个白眼,“我知道,你其实就是觉得——”

 

“找到了找到了!”

太乙真人一拍脑门,抄起山河社稷图便拿毛笔画了个圈:“哪吒随我来!”

 

他带着哪吒的一缕魂进到了图中。

 

任凭外面风雨如注,这个须弥小世界里也一如既往的安宁,哪吒离了七色宝莲,化成一团孩子大小,双手揣在裤兜里,恶声恶气问道:“你还有什么话要单独和小爷说?”

 

太乙真人有些惊讶于他的敏锐,便也不遮掩,说道:“你魔气尚存,杀戒未消,此番重塑肉身后免不得又要惹是生非……我可是在师父面前立誓保证过,要你去助周伐商,匡扶正道——所以你得先跟我保证一哈,待这次事件平息了,就去助我同门师弟姜尚一臂之力。”

 

哪吒哼一声,只觉好笑:“哦?既然你师父这么手眼通天,干嘛不直接把‘正道’给匡扶了,非得要让别人来替他办事?”

“你懂个撒子!”太乙真人执笔一挥,将五莲池中几朵莲花连根拔起,“事事都要自己动手还能叫大佬吗?且因果循环,报应不爽,正合该你这种应劫的人入世才行!”

 

哪吒不知听没听懂,问道:“那敖丙要怎么办?”

太乙心中一虚,便见哪吒睁着那圆溜溜的眼睛盯着自己,复尔问道:“那敖丙要怎么办?”

 

*

 

不过片刻,陈塘关已水淹至脚踝,殷夫人已带着百姓们出逃了,李靖解释了好几次也于事无补,敖丙被关在七色宝莲里,眼见着形势越来越危急,对李靖道:“李大人,还是放我出来吧。”

 

李靖不语,敖丙又道:“不管是哪吒受的天劫,还是如今我父亲要淹了陈塘关……甚至哪吒自小被人当作妖怪受尽白眼欺辱,归根到底都是我惹出来的祸事。”

 

他想起化为齑粉的万龙甲,又想起举目四至的锁龙柱,心下已有了决断:“父亲从龙宫脱身,那镇压在海底的妖兽定会蠢蠢欲动,再这样下去别说是陈塘关,只怕连东海也会罹难——李大人,孰轻孰重,您还分辨不出来吗?”

 

见李靖表情似有松动,敖丙准备再多说几句,谁知此时一道惊雷自他们头顶上凌空劈下,本来就被哪吒给折腾得摇摇欲坠的李府直接被劈散了架,大雨劈头盖脸浇下来,敖广的声音响彻整个陈塘关:“天庭不公,天道不公!那我便自己来讨个公道!”

 

话音刚落,闪电翻腾,惊雷骤起,眼见马上就要落到李靖头上,那被淋了个湿透的山河社稷图突然凭空一飞,接着哪吒便从图中横空而出,直朝着雷电奔去,手中握着乾坤圈,悍然抗下了这当头一击!

 

他已是十五六岁的少年模样,发丝根根扬起,眉心的一点红印更是如赤焰烈火,火光电花将李府照得如同白昼,哪吒硬生生受了这一下,表情却分毫不动,还张狂道:“比起天雷来差远了,挠痒痒都不够。”

 

他足踩风火轮,手持火尖枪,混天绫也跟着从飞出来环绕身侧,哪吒不偏不倚地注视着隐没在云层中的龙王,那睥睨天下的模样犹如战神在世:“你想和我打架,小爷我奉陪到底,保准打得你满地找牙——但莫不是你怕了我,才牵扯上不相干的陈塘关百姓,想要恃强凌弱、仗势欺人?”

 

他先放完了狠话,接着又对着敖丙使了个眼色,悄悄说道:“我不会把你爹打死的。”

 

百年化蛟,千年化龙,他一句话就要打死,真是好大的口气——敖丙有些哭笑不得,却也没方才那么紧张了:“我爹就是要找你算账,你还上赶着去打架?且先放我出来,我来和他解释吧。”

 

“你一黄口小儿,乳臭未干,还敢在我面前大放厥词!好啊,你有本事便来打!看今天是谁打得谁满地找牙!”

敖广果然被哪吒给激得火冒三丈,身后三条龙身倏忽蹿出,朝着哪吒缠斗上去——哪吒乃魔丸化身,本就血性暴戾,重塑肉身后更非肉体凡胎,骁勇善战锐不可当,和三条龙一时间竟然打得不分上下。

 

只见得天上雷电翻滚,龙鳞明灭,在地上的李靖和敖丙都看不出战况究竟如何,回首见太乙真人费劲巴拉地从山河社稷图里挤出来,对着天上大喊一声“徒儿,为师再给你一件法宝!”,就从自己那裤裆里扣索出一块金灿灿又方正规矩的物什,朝着哪吒就扔了过去:“接好了!!!”

 

哪吒应声接住,待看清了才发现太乙竟然给了他块黄澄澄、沉甸甸的金砖,在空中吼道:“你在搞笑?!给我一块砖头?!!”

 

“俗话说得好,武功再高,也怕菜刀,穿得再叼,一砖撂倒!”

太乙真人于大雨中吼得中气十足:“你那么多手闲着也是闲着,加油啊徒儿!”

 

哪吒被太乙这质朴的干架口诀给弄分了神,一条通体黢黑的龙逮准了时间,张开大口就朝他咬了过来,哪吒错身躲过,用混天绫把它嘴捆了个严实,风火轮踩着它脑袋纵身一跃,火尖枪枪心大炽,把迎面的另一条龙给燎得哀嚎一声,他抓住混天绫在龙身上荡了一圈,正巧隔着云层看到了敖广,于是操起金砖就望空打去!

 

敖广被金砖一击正中后心,一时间眼前发黑身形不稳,猝不及防地就要从天下滚下去,哪吒没想到这老龙王如此雷声大雨点小,忙唤混天绫去捞住,结果东拉西扯,连带着拖着另外两条龙卷在一起,一股脑胡乱地全掉了下来。

 

围观群众:“……”

 

敖丙更是深有感触——龙身本来就细长蜿蜒,平时在海里游来游去时都容易缠上些海藻珊瑚,更别说是遇上那根扯不断挣不开的混天绫了,简直就是纠葛不清,一团乱麻。

 

雨声渐弱,好歹是把这架给劝住了,敖丙让太乙把自己从宝莲里放出来,雨水落不到他身上,显得他周身都雾蒙蒙的,他上前一步,本来准备跪下去,却又生生顿住,只是道:“……父亲。”

 

敖广身形缩小,接着化成了人形——他五官硬朗,两鬓微白,身着玄色的凌云长衫,他看都没看哪吒一眼,只是深深地凝视着敖丙,沉声问道:“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敖丙道:“哪吒本不必受此劫难,是我欠他的。”

 

哪吒亘在两龙中间,眉毛一跳正待发作,李靖却来拉他走:“这是他们父子之间的事,你就别撒泼耍混了。”

哪吒不服:“我们两个本就是一体双生,敖丙是我朋友,他的事就是我的事——”

 

“就算你们曾经是一体,那也是曾经的事情。”

李靖打断了哪吒的话:“现在你是你,他是他,各自都有各自的家人,与人交往不得过分逾越……我知道你当他是自己唯一一个朋友,因此格外爱惜珍重,但这里面需要分寸。”

 

他爹难得说这么多话,于是哪吒耐着性子听完了,听完后点了点头:“您说得一点儿都不错,但我才三岁,所以听不懂您到底说了些啥。”

李靖:“……”

 

另一头,敖广听了儿子这番话后,只觉得荒谬:“你欠他?敖丙,那你又可欠我?可欠被锁在龙宫的万千同族?千年得化一龙,你可知为何独独选中了你来继承灵珠?因为你是我敖广的儿子,因为你背负着龙族的命数——”

 

“敖丙力有不逮,没办法背负这样的命数。”

 

敖丙这么说着,那虚幻的声音细如游丝:“从别人手中偷来的‘命数’太重了,我……我实在是……”

 

“——看来你尚且不懂,敖丙。”

一个突兀的女声插进,敖丙扭头看去,发现是刚才那条遍体漆黑的龙,她身材婀娜,声如霏霏淫雨,让敖丙不由地激灵了下:“既是你得了灵珠,那灵珠便就是你的。因果往复,天道昭昭,那些在洞府里打坐的神仙们可比我们能掐会算得多,须臾间便知世上万事。真要是出了偷龙换凤这么大的差错,只怕他们早就不得安生了——”

 

她双目如蛇般诡异地转动了一下:“你真以为一切都是巧合吗?”

 

“敖明,你且住口罢。”

敖广让自己胞妹就此打住,对儿子道:“敖丙,龙族的心血毁于一旦……既你不愿意让哪吒来偿命,那你就随我回去,给全族一个交代。”

 

敖丙本意如此,哪吒既已重获了肉身,那他也不用再担心哪吒的安危,果断应了下来。

 

一旁偷听的哪吒得知敖丙要走就心中不悦,开口道:“好得很,没出事你还是全族希望呢,出了事就是要给个大家交代了?”

 

敖广冷面呵斥:“我儿在龙宫三年未曾忤逆,和你这泼皮才认识三天就闯下大祸,还轮得到你在这里插嘴了?!”

 

哪吒可不是被吓大的,且能说会道得很:“你们一家人是不是有毛病?出了事情不是应该大家一起想办法吗?有本事都不干了一起造反呗?你们倒好,把责任全推到一人身上,自己坐在后面摇旗呐喊,加油鼓劲,这倒是很没压力啊?有想过敖丙的感受吗?”

 

“好个牙尖嘴利的黄毛小儿!”

敖广冷笑一声:“那海底镇压着的妖兽凶残嗜血,无穷无尽,且大部分都是些未开化的畜生,一旦放出来,别说是这东海,大半个三界怕都会天翻地覆——之前不过是一只海夜叉,便搅得陈塘关鸡犬不宁,你以为靠你这三头六臂便可以杀遍天下所有妖怪?”

 

哪吒狂妄道:“怎么,你以为我做不到吗?”

 

敖广气急反笑:“说得好!你若是真能将那些妖兽杀得一干二净,我东海龙王便再不追究敖丙所犯过错!不仅如此,还把你李府全家奉为座上贵宾!”

 

哪吒等的就是这句话,立刻跟他赌咒发誓:“这可是你说的!你要是敢在这之前碰敖丙一根毫毛,我就把你吊在南天门上晒成龙王干!”

 

敖广:“……”

敖广心道中了这小子的激将法,但他此番离开时日已久,不能多做停留,于是佯怒拂袖而去:“敖丙,随我走吧。这哪吒怕是要效仿炎帝那女娃,日日衔微木以填沧海,千秋万岁都不得解脱了!”

 

敖丙化为一颗灵珠,随敖广离开,哪吒本想去追,又被李靖和太乙给拦了下来,于是大声喊道:“我每天都会到海边来见你的!你要是被欺负了记得告诉我!”

 

那几条龙的身影渐远,哪吒这才收起了脸上乖张的表情,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剜去了一小块,蓦地一下便酸了。

 

TBC.

 

Ps:

1.封神演义里金砖是哪吒武器之一,他在追杀李靖时,曾用金砖把自己的老哥木吒一砖给打倒在地【原文是“木吒不提防,一砖正中后心,打了一交,跌在地上”】

实在是大魔王本王,他们兄弟俩儿还是第一次见面【

2.接引准提是封神演义中的西方教二圣,不过我其实封神演义是囫囵吞枣看完的,所以也是个外行【

3.还是那句话,用了不少封神演义中的词语,我实在古代背景苦手,再也不写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50)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