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茂灵]BECOME HUMAN01.

[茂灵]BECOME HUMAN

 

·大概是一个中篇,大纲还没写完【妈的你永远都写不完

·底特律变人AU,仿生人MOB X 人类师匠,希望没玩过游戏的盆友也能看懂!

·其实是个很没意思的故事【

 

01.

 

它的视线中出现了一双腿。

 

男性,灰色西装裤,化纤面料,真皮皮鞋,37码,3000日元,至少使用了两年以上。

 

“为什么只有它这么便宜?”男性的声音自它头顶上方响起来。

“这是我们回收的二手机器,”站在他身边的仿生人店员这么解释道,“它的核心程序受到了损伤,因此我们将它重置后在半价的基础上又打了六折,非常适合中低收入的人群。”

 

“当着顾客的面说他是中低收入人群,这可不是服务行业应有的职业操守吧?”

男人双手插在兜里,暗金色的头发在雪亮的灯光下显得有些黯淡。他扭头去看推销员,发现它嘴角微笑的弧度和方才几乎一模一样,漂亮的眼珠不带任何感情地直视着他:“非常抱歉,您可以在仿生科技的官网上提出建议意见,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的。”

 

“……”男人似乎是低头笑了一下,接着问道,“既然你说它的核心程序受到了损伤,那就是在出售瑕疵品了?”

店员太阳穴附近圆形的LED灯闪烁了一下,接着变成了黄色——这是它处理信息变多的标志:“我刚刚检查了CM003型号的检修报告,报告显示它的程序运行速度较同类产品迟缓20.7%,处理信息速度迟缓23.4%,检修组判定结果为核心组件受损。但因更换核心组件所需金额较大,且该型号已经停产,所以检修组给出的处理意见为打折促销或者报废回收处理。如果您的确有购买意愿的话,还可以给您提供两年内免费的维修服务,以及我们连锁店的VIP会员优惠——”

 

“好了好了,你这种营销方式我见得太多了,”男人打断了它的话,盯着商品头上的“20万”标签,自言自语般说道,“说白了就是想在停产报废前再最后榨一波工薪族的工资嘛。”

 

店员微笑着听他把话说完,接着道:“这款仿生人是仿生科技公司为了解决日本少子化、独居现象泛滥而研发出来的机型,它能真实地模拟青少年的行为动作和语言习惯,可以成为您孩子最好的玩伴,也可以让不能生育的父母体验到拥有一个孩子的快乐……”

 

“听起来可真变态。”

男人小声嘀咕了一句,觉得自己心血来潮逛商店果然是一个错误:“算了,谢谢你的介绍,我果然还是对这种机器产品敬谢不敏——”

 

他转身就准备离开,却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请帮帮我。”

 

男人惊愕地回头,那个站在展台上的仿生人抬起头看着他,和人类一模一样的五官面无表情,眼睛里却反射着雪白的灯光,用人类的语言说道:

 

“……请帮帮我。”

 

*

 

20万日元。

 

灵幻新隆一脸镇定地出了商店大门,但心里却已经把冲动的自己骂了几百遍。

 

我干嘛要花20万日元买一个仿生人?他开始扪心自问:他既不是个没人陪心里苦要抱抱的孤寡老人,又不是个不会做饭不会收拾天天点外卖的生活废物,更没有那些不可告人的变态爱好——他作息正常、生活健康、身心健全、有手有脚,到底是哪根神经搭错了需要一个仿生人?若是有钱人买一个玩也就罢了,他本来就是个一穷二白的工薪阶层,干嘛去追求不符合自己身份地位的高科技产品呢?

 

我是被那些铺天盖地的资本宣传给不自觉地洗脑了吗?我的价值观难道在潜移默化间发生了改变?还是说我潜意识里把购物当做了缓解压力的一环,通过挥霍金钱来掩饰自己的焦虑不安?

 

他脑内的小论文轮番上阵,根本没注意到身后的仿生人有些跟不上他的脚步——等到他一路走到公交车站,才发现自己刚刚买的“商品”还在一路小跑,即使知道对方是台机器,他也有了种自己是在欺负小孩子的感觉,不由得说道:“啊抱歉,我走得太快了。”

 

这个仿生人外貌上看起来约莫十三四岁,外貌平平无奇,还顶着个黑色锅盖头,也许是设计时考虑到他的功能之一是作为孩子的玩伴,所以刻意让它看起来平凡又普通,和那些俊男美女的家务型仿生人比起来实在不够养眼。

灵幻等了半天,才听到它慢吞吞地说道:“没关系,我能够在人群里自动识别到您,不会跟丢的。”

 

灵幻新隆:“……”

他颇感头疼地捏了捏自己的额间,再次觉得自己是在花钱找罪受:“……你的名字叫什么?”

 

仿生人太阳穴上的LED灯转了几圈:“我被重置过,现在没有名字。是否要为我起一个名字?”

灵幻新隆叹了一口气,摸着下巴想了半天:“你能自己给自己起名字吗?”

 

仿生人像是思考了一会儿,然后说道:“锅盖头。”

 

“也太俗了吧!”

“超能力者。”

绝对不行。

“超能锅盖头。”

“……你的检索库里到底都是些什么东西?”

 

“……”灵幻新隆真的相信它的核心组件有问题了,趁着它还在搜索其他稀奇古怪名字的时候及时地打断,“那……就叫龙套吧。”

 

仿生人眨了眨眼睛,说:“好的,我叫龙套。”

 

深秋的风很大,扫过繁华的商业街带起了一阵凉意,灵幻不由得裹紧了身上的西服,又叹了一口气:“现在满大街都是仿生人,你这样的确也只算得上是一个龙套了。”

 

这句话似乎并不需要它回答——它这么想着,按照程序设定接着问:“我该怎么称呼您呢?”

“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吧,”灵幻揉了揉鼻子,“你不是智能机器人吗?总不会什么东西都要我教着来做吧?”

 

它尚在权衡“灵幻先生”和“新隆先生”这两个称呼哪个更好,公交车已经来了——于是它只得暂且把这件事挂在后台运行,跟着其他仿生人一起上了公交车。

 

灵幻新隆在前面——人类和仿生人并没有公用一个车厢,人类所在的车厢设有座位,而仿生人因为不需要休息,所以仅在公交车的后排开辟了一个小空间来容纳这批“商品”。它站在一群同类之中,隔着玻璃看到灵幻把座位让给了一个孕妇,在看到自己的目光后朝着它点了点头。

 

整个车厢都安静得不可思议——不仅是仿生人都处于“待机”状态,连人类似乎都跟着“待机”了,色彩鲜艳的广告在车厢上炫丽地划过,没有一个人抬头去看,马路两侧的樱花树光秃秃地陈列着,那些更大的、陈列在高楼大厦上的仿生人的广告一闪而过,在人们的脸上留下了一片又一片的浮光掠影。

 

一共乘坐了快40分钟,他们才抵达了灵幻新隆的住所。

 

他住在一栋公寓里,一共有37个住户,而他则在其中一个小小的格子里安家落户——灵幻新隆带着龙套到了楼下,看门的保安是个五六十岁的中年男子,大腹便便厚重感十足,见了他吃了一惊:“你不是说出去散散心,怎么还带了个仿生人回来?”

 

灵幻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每个人都有冲动消费的时候嘛!”

男人把灵幻从头到尾打量了几眼,有些怀疑:“你别是偷了别人家的仿生人吧?我在新闻上看过,把仿生人偷了之后重置再卖二手什么的……”

 

“喂,我怎么可能会做这种违法犯罪的事,诽谤可是要负责任的。”

“说不好,”男人笑嘻嘻地看了他一眼,“现在大街上还有几个穿西装啊?推销员和服务行业都被仿生人给挤满了,听说连律师都要被取代,你看起来就不太正经。”

灵幻被人指责“不正经”居然没有露出多少被冒犯的神色,反而也跟着笑了:“……胡说八道。”

 

交谈了大概十多分钟,这个胖男人才大手一挥让灵幻进了公寓,还对龙套道:“喂,那个仿生人——密码锁是4567,你自己应该能打开吧?”

 

龙套点头,说道:“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更换一个可以联网的密码锁,这样不仅更安全,我还可以——”

“废话那么多干嘛,”灵幻开了门,没等龙套说完就打断了它,“进来。”

 

龙套跟着他进来后补充道:“我还可以直接从后台控制门锁。”

“抱歉,那你在这里可能会无用武之地了,”灵幻心情似乎变好了一些,龙套能辨认出他的脸部肌肉比刚才要更加舒缓,“我们这里不仅门禁是不联网,连防盗门都是用钥匙开的。”

 

正如灵幻新隆所说的那样,这栋公寓年代久远,设备落后,连开门都需要用钥匙——龙套进房间,灵幻跟在它身后开了灯,狭小的房间在龙套眼中一览无余:两室一厅的单人公寓,家用电器除了电视几乎都不能联网,房间很干净,地板甚至刚拖过不久,阳光从窗户里洒进来,落在堆放得整整齐齐的纸箱上,似乎能看见飞舞起来的尘埃。

 

——纸箱。

它数了数,一共有六个大纸箱,全都码得非常规整,能够在上面看到“森下搬家公司”的字样,除此之外的地方简直都干净得过了头,沙发上还蒙上了一层白布。

 

它在网络上检索了一番,结合自己的判断逻辑得出了结论:“您准备搬家吗?”

 

“我等了五秒钟,还以为你根本看不出来呢。”

灵幻脱下了自己的西装,在阳光中伸了个懒腰,重重地叹了口气,又很无奈地笑了:

 

“本想着今天要是找不到工作就干脆回老家,东西都收拾好了。结果因为你,莫名其妙地把最后点儿积蓄都花了,我也是够冲动的。”

 

TBC.

下个我会更新弥天大谎的,我保证【

因为背景原因,师匠会丧一些,而mob会带一些机器人的话痨属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84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