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茂灵]弥天大谎(中3)

[茂灵]弥天大谎(中3)

 

灵幻相谈所。

 

前来委托的男人坐在沙发上,眨了眨自己浓密的假睫毛,说起从前:“人家和亲爱的,是在上学时认识的,那时人家才初二,因为被班上的同学说是娘娘腔很伤心,就一个人跑去天台上哭……”

 

他的前情提要实在太长,相谈所的诸位都听得有些心不在焉,影山律和花泽辉气在各自沉默地搜索着“脱坑回踩究竟是不是一种心理疾病”,小酒窝在沉思同性恋和阳/痿之间是否存在着显著联系,芹泽克也在悼念自己失去的纯洁,而灵幻新隆则放空了大脑,用完美的服务态度应付着这位客人:“是的……原来如此……是的……原来如此……”

 

听得很认真的影山茂夫说:“我也是。”

 

一石激起千层浪,众人都吃惊地看向他——没想到影山茂夫还有过自称“人家”的青葱岁月,真是人不可貌相。

 

在众目睽睽下,影山茂夫解释道:“我是说,我也是在上学的时候认识师父的。”

 

委托人接着说道:“在人家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时,亲爱的出现了——他是高年级的学长,来天台吃便当的时候偶然看到了我,因为人家当时穿着裙子,他就把人家当成了女孩子——”

 

影山茂夫又发言了:“我也是。”

大家又石破天惊地看向他,影山道:“师父年龄也比我大,我也是偶然遇到师父的。”

 

顿了顿,他又补充道:“我也穿过女装。”

 

……

…………

死一般的寂静。

 

“穿女装没什么不好的,”灵幻赶快挽尊,“我也穿过女装。”

打工仔芹泽克也安慰道:“我还刮了腿毛。”

影山律飞快地补充:“我穿过女仆装。”

花泽辉气豁出去了:“女装真的很好!我一直都想穿女装!”

 

一群隐藏的女装大佬们各自亮出了身份,缓解了现场尴尬的气氛——影山茂夫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想说自己的重点并非在女装上,但这时委托人已经继续了下去:“亲爱的把人家当成了女孩子,后面还跟人家告白了,我实在很喜欢亲爱的,就一直不敢把自己的性别告诉他,直到我们两个准备上/床时——”

 

影山茂夫再度暴言:“我也——”

 

“你也个鬼,这部分跳过,”灵幻新隆表示此段不能播出,“我已经充分了解到你们两个人之间的爱情是多么感天动地潸然泪下了,能否请您直接告诉我是如何被恶灵缠上的呢?”

 

最精彩的部分被掐了,旁听群众都有些可惜,影山茂夫默默闭上了嘴,把“我也是,一直不敢把自己的另一面告诉他”这句话吞进了肚子里。

 

这个故事实在是太契合他和师父了,叫影山茂夫总忍不住想在灵幻面前表达一下自己并不反对年龄差、也不反对同性恋、还不反对日久生情、更不反对学生时代爱情的态度。

 

“是这样的,”男人不自觉哆嗦了一下,“三天前,我和亲爱的出去玩,路过了一片废弃的工地,当时明明是白天,我们却在里面转了半个多小时都出不来,而且一直能听到一个男人在我们耳边喃喃重复说着‘同性恋都去死’、‘同性恋都去死’这样的话……人家怕得要死,好不容易从里面逃出来后去问了问附近的人,他们都说那片工地上曾经有个男人吊死过,我越想越害怕,于是来这里向大师您求救了!”

 

灵幻作为队长抛出问题:“你们怎么看?”

 

各位灵能力者有序发言。

 

影山茂夫:“应该是恶灵。”

影山律:“应该是个恐同的恶灵。”

花泽辉气:“恐同即深柜,所以是个同性恋恶灵。”

芹泽克也:“他死在工地上,所以是个可怜的社畜恶灵。”

小酒窝:“同性恋和阳/痿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所以他是个生前阳/痿的恶灵。”

 

灵幻新隆双手一拍,果断总结:“好,你的委托我灵幻新隆接下了!现在我们马上就去会会那个恐同阳/痿的同性恋社畜恶灵吧!”

 

*

 

调味市,废弃工地上。

 

灵幻新隆顶着中午的阳光,眯着眼打量着面前一片荒乱的钢筋水泥废弃工地。也许是阳光底下没什么新鲜事,他并没有感到多少危险的气息,于是习以为常地扭头去问芹泽:“芹泽,你有感觉到什么吗?”

 

芹泽为了自己的OFFICE实用技巧,避开影山茂夫的视线回答道:“的、的确有恶灵……但是感觉并不——不,还、还是有点儿……我是说……我觉得……”

他越说越结巴,终于顶不住了,崩溃地说道:“我觉得这个恶灵真的很强!超级强!比OFFICE实用技巧还强!我一个人应付不来的!”

 

他汗流浃背,语言错乱地排到了除灵小分队的末尾,灵幻新隆看出他压力很大,禁不住问道:“你怎么了?中暑了?”

 

影山律幽幽说道:“灵幻先生真的很关心芹泽先生。”

花泽辉气努力掩住上扬的嘴角:“这种体贴真的很甜——虚假。”

 

——他们二人又心有戚戚然地对视了一眼,真切的体验到了太太们“我明明已经脱坑了连载却还没写完”的痛苦。

 

影山茂夫接替了灵幻身边的一号位,冷静地说道:“这个恶灵很强,师父,请务必站在我身后。”

“我们这边可是有四——不,五位灵能力者,”灵幻虽然完全不虚,却还是听话的站到了弟子的身后,同时状似无意地问剩下的几个人,“……真的很强吗?”

 

太阳有点儿大,影山律说:“是的,它的光芒刺目到我几乎睁不开眼睛。”

天热有点儿热,花泽辉气说:“一点儿没错,它的气势强得我快要出汗了。”

 

这两个人纯属睁着眼睛说瞎话——事实上他们都感受到了恶灵的气息,但是对方可能也就是10个小酒窝的水平,根本用不着出动如此豪华的除灵梦之队。

 

灵幻新隆沉着地点了点头,然后挨个拍了拍在场除灵梦之队成员的肩膀,肃穆道:“那就交给你们。为师我就不进去——”

 

他的话尚未说完,突然感受到一阵阴风吹过,一抬头发现自己竟然已经站在了废弃的工地面前,歪斜的大楼门口敞开着,钢筋像血管一样乱七八糟的穿插在水泥中,看起来说不出的阴森可怖。

 

他还没来得及吃惊,影山茂夫就拉着他的手走了进去:“师父,外面也很危险,还是一起进去吧。”

“……”灵幻新隆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一进去就感觉到一股寒气扑面而来,吓得他一个激灵,“这里也太凉快了点儿吧?”

 

“……”

跟在后面的影山律和花泽辉气注视着师徒握在一起的双手,又缓缓对视了一眼,最后还是花泽辉气先开了口:“你先说吧。”

影山律摆了摆手:“……还是你先说吧。”

 

这两个人撕了一上午,从仇恨似海的对家变成了五味杂陈的对家,看着自己成为了曾经最讨厌的模样,看着对家又踏上了和自己一样执迷不悟的老路,彼此都感慨万千。

 

花泽辉气说道:“虽然我们所处立场不同,但是我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

影山律点头:“我们都是为了地球的安定、宇宙的和平、调味市的和谐发展。”

 

“更重要的是,”花泽辉气补充道,“不管用怎样的理由和借口,我们都不可以罔顾当事人的意志,自以为是的决定谁和谁更般配。”

影山律有种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感觉,点了点头:“没错,别人的感情我们无权插手,不应该是我们支持谁和谁在一起,他们本来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似乎是达成了一致意见——花泽辉气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再接再厉:“所以,灵幻先生应该选择和他爱的人谈恋爱和结婚。”

对方似乎松动了不少——影山律觉得胜利在望,露出微笑:“你说的没错,唯有爱情才能战胜一切。”

 

到了该摊牌的时候了——两人都为对方的善解人意而欣慰不已,于是同时开口道:

 

“灵幻先生喜欢的是芹泽先生。”

“灵幻那家伙很明显喜欢哥哥。”

 

花泽辉气:“……”

影山律:“……”

 

这两个灵能力者大眼瞪大眼,一阵阴风从破旧的楼梯口中吹来,眼见他们又要为了自己心目中的CP而大打出手,这时一个不和谐的画外音及时的拯救了他们。

 

“同性恋都该死。”

 

那个声音像是从天上传来的。灵幻新隆安抚着被吓得大叫起来的委托人,小声问影山茂夫:“你看到恶灵了吗?”

 

“我看到了。”

影山茂夫如是说着,目光注视着天花板上的一隅——在灵幻看不到的世界里,一个面容阴翳的男人吊挂着注视除灵梦之队,露出血红的眼珠和鲜血淋漓的舌头,仿佛诅咒一般喃喃说着:

 

“同性恋都该死……同性恋都该死——”

 

他转动着血色的眼珠,伸出带着骨头和烂肉的手指,朝着委托人一指:“同性恋都该死。”

 

接着指向灵幻新隆:“同性恋都去死。”

指向影山茂夫:“假装直男的都去死。”

指向影山律:“潜在同性恋都该死。”

指向花泽辉气:“支持同性恋的都该死。”

 

最后他指向了芹泽克也:“你是钢铁直男。”

 

他把所有人指了个遍,又开始循环往复,指着委托人重复道:“同性恋都去死。”

 

除灵梦之队:“……”

灵幻新隆没听清恶灵说什么,朝四周一看,大家的表情都变得很奇妙,于是朝看得见的小酒窝挥了挥手,小声问道:“发生什么了?”

 

躲过一劫的小酒窝脸色凝重,想了又想,想了再想。

 

“……灵幻啊,”他苦口婆心道,“弯爱直是没有好下场的。”

 

TBC.

 

这个恶灵是很无辜的鉴同师【???

居然还没写完……我是个废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2)
热度(2161)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