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茂灵]弥天大谎(中2)

·茂灵,有芹灵的剧情,但是二者并无箭头

·是沙雕文,而且很恶趣味,而且特别OOC

·剧情人物有饭圈用语,不喜误入


[茂灵]弥天大谎(中2)

 

有这样一个佛家故事:一个人被两只猛兽追赶,在慌乱之际落入了洞中,左边的猛兽龇牙咧嘴准备咬断他的喉咙,右边的猛兽蓄势待发下一秒就会撕裂他的内脏。而在这走投无路、回天乏术的情况下,这个可怜的家伙低下头来,看到了一颗翠意盎然的植物——

 

于是他俯下身,闭上眼睛,饮下了植物叶片上的露水。

 

灵幻新隆此刻就和这个可怜人一样破罐子破摔:他既没有为弟子从天而降而感到惊慌,也没有为自己刚才脱口而出的“阳/痿”而感到绝望,他冷静地盯着自己擦得发亮的皮鞋尖,脑子里想着:

 

——今天中午吃什么好呢?

 

他的表情是如此不悲不喜,以至于小酒窝都收起了惯有的嘲讽,郑重道:“灵幻……我、我曾经也是男人,你要相信医学的发展和进步,不要放弃,一定会有救的。”

 

灵幻镇定自若:“谢谢你,小酒窝。”

 

小酒窝更害怕了:“你千万别想不开啊!”

灵幻平静无波:“我不会的,非洲还有那么多孩子吃不上饭,我不过是阳/痿而已嘛。”

 

他竟然能够光明正大地说出“不过是阳/痿”这种话,在场的所有男性都不自觉对他投以了敬佩的目光,花泽辉气更是为自己那不成熟的发言而感到愧疚,情真意切地劝诫道:“但是性生活不和谐是不会幸福的,灵幻先生果然还是应该和芹泽先生分手。”

影山律一惊,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使命:“爱情难道就是性吗?灵幻先生和芹泽先生是柏拉图般纯洁的相爱,是灵魂的契合,他们郎才——郎貌天作之合,你凭什么反对?”

 

眼看着两人又要开始干瞪眼比谁的黑眼圈更大,一直站在门口的影山茂夫开口说话了:“律、花泽同学,你们别吵了。”

 

他顿了顿,补充道:“要吵也可以,你们先出去。我有事想问问师父和芹泽。”

 

不愧是调味市最强灵能者影山茂夫,影山律和花泽辉气立刻偃旗息鼓——他们好像是掐架上了头,这才注意到影山茂夫的存在似的,彼此心惊胆战地对视了一眼,立刻把粉圈恩怨摆到一边,共同举起了“维护影山茂夫和谐稳定”的大旗,把这枚可能会随时爆炸的人形核/弹轻手轻脚地迎进了相谈所。

 

影山律从空中飘来了茶杯:“哥哥,欢迎回来,你要喝茶吗?”

花泽辉气从楼下养生会所瞬移来了按摩椅:“那么远过来肯定很累了,坐上休息一会儿吧。”

 

“谢谢你们,”影山茂夫礼貌地拒绝了他们的好意,“但是我现在想和师父说话,麻烦能安静一会儿吗?”

 

“……”

心碎的影山律和花泽辉气变成了两只垂头丧气的鹌鹑,双双怂着肩膀,和小酒窝一起蹲在了相谈所的角落里。

 

影山茂夫坐在沙发上,对面是一脸冷静的灵幻新隆和汗如雨下的芹泽克也,年轻的灵能力打量着几个月未见的师父,沉默了一会儿,问到:

“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灵幻秒答:“大概三个月以前吧。”

“是芹泽先告白的吗?”

 

自从影山进门来就一直称呼他为“芹泽”而非“芹泽先生”,芹泽克也觉得自己被针对了。

 

“是我,”灵幻说谎连磕巴都没有,一个逻辑完整有头有尾的爱情故事张口就来,“我喝醉了酒,鼓起勇气向他告了白;克也虽然对我有好感却接受不了同性恋,准备举家搬到索马里,但是我一路狂奔到国际机场——”

 

芹泽克也:“索马里???”

 

“索马里禁止同性恋,会对同性恋执行死刑,这充分说明了你的深柜有多严重,”灵幻新隆朝芹泽点了点头,接着说道,“我一路狂奔到国际机场,在人来人往的候客厅里万分悲惨和绝望,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小酒窝小声问旁听二人组:“为什么要狂奔?打车不好吗?”

见多识广影山律:“可能这就是日剧跑吧,他们之间的爱情太让人动容了。”

 

……虽然影山律的话语是如此的滤镜加满,但他的表情却显得异常平静。

 

影山律回想起来,灵幻新隆在哥哥出发去大学那天本来说来送行,却莫名迟到了很久,哥哥为了等他而错过了新干线,而灵幻最后一路狂奔着来到车站,在看到哥哥还在等着他时,那复杂、震惊、又无比温柔的眼神。

他心里隐约生出了这么一个可怕的念头,怎么都按捺不下去。

 

——灵幻新隆的确是喜欢着哥哥的。

我是在拉郎。

 

灵幻新隆的爱情故事还在继续:“我心灰意冷,万念俱灰,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一个老爷爷来到我的面前,对我说道‘千万不要放弃啊!’,我顿时又重新得到了力量,于是我找到机场的前台,用广播大声向他表白——你觉得我恶心也无所谓,认为我是变态也无所谓,爱了就是爱了,我会在这里一直等着你回来!”

 

芹泽克也:“等等——也太羞耻了吧?!”

冷酷无情花泽辉气:“强扭的瓜不甜,这个故事注定要以BE收尾。”

 

……虽然花泽辉气表现得如此不为所动,但他的内心其实早就一片剧震。

 

他不愿意承认自己被如此轰轰烈烈又质朴动人的爱情故事所打动,只能强行维持着冷漠的表情。

——灵幻先生是真的喜欢芹泽先生。

我是在拆CP。

 

他不由自主地这么想着,手指握成了拳头。

 

“我做完了这一切,垂头丧气地准备打道回府,”灵幻盯着自己的皮鞋,想着今天中午可以请大家一起吃烤肉,“但是这时克也突然冲了出来,在人来人往的候客厅里抱住了我,哽咽着喊道他其实也是喜欢着我的,只是一直欺骗自己这是下属对老板的尊敬,但是在听了我的一番告白后,他决定不再压抑自己真实的想法,也不再顾忌世俗的眼光,接受我的这份爱……”

 

“——我们就是这样在一起的。”

灵幻新隆讲完了一个爱情长跑故事,终于抬起头看向自己的弟子,做了个出色的结语:“今天中午我请你吃烤肉怎么样?”

 

“感人肺腑。”影山律想:真是一派胡言。

“一派胡言。”花泽辉气想:真是感人肺腑。

“……你还是不要放弃治疗。”小酒窝想:阳/痿真的会让人变成同性恋吗?


芹泽克也想:对不起,妈妈,我再也不纯洁了。

 

影山茂夫在众人发表完感想后总结:“我刚才用手机查了一下,日本没有到索马里的航班。”

 

灵幻新隆啊了一声,对文中出现的BUG概不负责:“那我可能是记错了,他是准备飞到沙特阿拉伯去。”

 

芹泽麻木地应和:“……没错,我因为恐同要飞到沙特阿拉伯去。”

 

影山茂夫低下头,似乎是深深吸了口气,吓得影山律和花泽辉气马上张开了防护罩,但所幸这些年影山对自己超能力的控制训练卓有成效,所以地球还是平静地在宇宙中自转和公转着,什么都没有发生:“师父。”

 

他叫了灵幻一声,眉间有一道浅浅的纹路:“你们一定是搞错了。”

他的头发跟他的思绪一起混乱地飞舞了起来:“你们一定是把喜欢和什么别的东西搞错了。只不过和芹泽相处的时间久了一些,就错把陪伴的情感当成了爱情。芹泽在之前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师父也没有和谁交往过,所以不清楚……不清楚爱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龙套,你冷静一下。”

灵幻新隆站起来,伸手在影山茂夫肩膀上拍了一下——他注视着茫然无措地盯着自己的弟子,本来想说的许多谎言突然全都开不了口,于是只是简单地说道:

 

“对一个人怀有爱慕之心这种事不需要谁来判断,到那个时候……看到那个人,自然而然地就明白了。”

 

影山律肯定了:灵幻新隆果然是喜欢着哥哥。

花泽辉气确认了:灵幻先生是真的爱着芹泽先生。

 

这两个为了宇宙和平而被迫撒谎的人对视了一眼,刚才的矛盾和冲突然之间烟消云散,他们握手言和,冰释前嫌。

 

“对不起,”影山律愧疚地说道,“虽然你说的有一些道理,但是我果然还是要让灵幻和芹泽先生在一起。”

“你说的在理,”花泽辉气有些羞赧,“但是有时候世界的安危比个人情感更加重要,哪怕是错的我也要坚持到底。”

 

小酒窝道:“喂,你不要自暴自弃啊,阳/痿是真的可以被治好的!”

 

影山茂夫被灵幻的一句话给堵的哑口无言,他好像没有任何立场来反对这场恋爱,但胸口里充斥着莫名其妙的委屈和愤怒,不由自主地说道:“我……我和芹泽一样,也对阳/痿没有偏见的。”

 

灵幻觉得今天对“阳/痿”这个词已经产生PTSD了:“哦……没事,我不会放弃治疗的。”

 

他不是这个意思——影山茂夫觉得胸口有什么东西要喷涌而出,不自觉站了起来:“我——”

 

此时,灵幻相谈所的大门被推开了。

 

众人朝门口看过去。

 

一个打扮得花红柳绿的男人打量了一圈,把目光投到了灵幻身上,小声地问道:“请、请问是灵幻大师吗?”

 

在得到肯定回答后,这个脸上涂了一吨底妆的男人双眼一热,泫然欲泣地扑到了灵幻新隆的面前:“救救我吧,灵幻大师!”

 

“人家被厌恶同性恋的恶灵给诅咒了!”


TBC.


下章一定完结,为什么我废话这么多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0)
热度(209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