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茂灵]弥天大谎(中)

·茂灵,有芹灵的剧情,但是二者并无箭头

·是沙雕文,而且很恶趣味,而且特别OOC

·剧情人物有饭圈用语,不喜误入

·我很喜欢芹泽,但是我把他写得很惨……不喜误入

 

上  


 

是夜,影山宅。

 

影山律:“是真的吗?太好了!”

影山茂夫:“……”

 

他阅读理解,没发现“师父和芹泽先生在一起了”这句话里有什么好的地方,于是沉默了一会儿,传达出“我希望你能重新组织一下语言”的意思。

 

但是隔着电话,影山律很明显理解成了“我希望你能多安利一下这个CP”的意思,他脸上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月光照在他脸上,晕出一种神圣而慈祥的光芒:“哥哥,同性恋并不是疾病,也不会传染——如果我们抛去性别的桎梏来看,灵幻先生和芹泽现在不是很相配吗?”

 

他如同童话书中卖火柴的小女孩,孜孜不倦地对着影山茂夫推销:“自古黑金是CP。灵幻先生狡——聪明,芹泽先生老实,这是最常见的CP搭配;办公室恋情,作息时间一致,社交圈大概率重合,能有效杜绝出轨;两人年龄相近,聊天没有代沟……”

 

他再如何聪慧善辩,说到后面也有些词穷,但是拉郎配的魅力就在于一个人在北极圈的自我感动,他越说越觉得像这么一回事,扣糖的姿势也越来越熟练:“灵幻先生穿西装,芹泽先生也穿西装,这一定不是巧合,他们穿的是情侣装;灵幻先生是双眼皮,芹泽先生是单眼皮,这是夫妻相;灵幻先生是直发,芹泽先生是卷发,这是基因互补——”

 

影山茂夫沉默着,沉默着听完自己弟弟的安利,接着问道:“律,你觉得他们会结婚吗?”

影山律感觉自己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坚定不移地点了点头:“是的,他们一定会结婚的。”

 

他知道自己的哥哥在恋爱方面的思想几乎有些古板,认为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于是庄严慎重地宣判道:“他们如此相爱,没道理不结婚的。”

 

影山茂夫在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会儿,随即说道:“我要回来一趟。”

他解释道:“如果他们已经相爱到已经可以结婚的地步了,那为什么师父要藏着不告诉我?他喜欢炫耀,却对这段恋情很没有把握……他和芹泽先生之间肯定出了什么问题,说不定是芹泽先生出轨了。”

 

影山律:“……”

影山律敏锐地发现了自己哥哥现在大概情绪不稳定,于是昧着良心没有反对“芹泽出轨论”,而是苦口婆心地劝诫道:“哥哥,事情没你想象的那么严重……”

 

影山茂夫似乎完全没听进去,又自言自语说道:“如果不是出轨的话,难道是芹泽先生阳/痿吗?”

“……”影山律一脸麻木,大脑空白,“你是谁,快把我哥还来。”

 

他殚精竭虑,绞尽脑汁,终于说服了影山茂夫不要马上用超能力飞回来制裁“出轨阳/痿骗婚家暴男芹泽克也”,但影山茂夫坚持要回调味市一趟看看情况,影山律磨破了嘴皮也没能改变他的想法,于是第二天逃课去了灵幻相谈所。

 

他眼圈发黑,目光坚定,同手同脚地推开了相谈所的大门,对着正在工作的灵幻新隆和芹泽克也道:“你们必须要结婚。”

 

灵幻新隆和芹泽克也:“……”

 

“你们必须结婚,”他重复了一遍,并且从口袋里掏出勺子举例论证,“勺子注定是用来弯的,你们两个也是注定要结婚的。”

“如果你们不结婚的话,调味市一定会被哥哥毁灭掉,”他的超能力似乎和他的话一样紊乱了,手里的勺子失控的乱舞起来,“为了调味市的安全,为了市民的生命,为了地球的稳定,为了宇宙的延续,你们必须结婚。”

 

芹泽克也长大了嘴巴,突然和全人类共存亡的责任感让他惊慌失措:“什、什么……可是我和灵幻先生其实——”

 

“灵幻先生,你必须马上和芹泽先生分手。”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花泽辉气推门而入——他眼眶下面是浓重的黑眼圈,看起来像是大病过一场,语气却显露出前所未有的凝重:“否则地球就要被毁灭了!”

 

灵幻新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影山律和花泽辉气双眼一对视,火光就噼里啪啦地迸溅开来,两个强大的超能力者都用浓浓的黑眼圈互相瞪视着对方,感觉下一秒这个小小的相谈所里就要刀光剑影、飞沙走石起来了。

 

“你居然要拆散彼此相爱的一对,简直令人发指!”

“你居然连这种拉郎CP都要乱发洗脑包,你就是圈内毒瘤!”

“你管得真是比你头发还宽啊!”

“你立场可是比你勺子还弯呢!”

 

在他们快要打起来之际,灵幻新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插进了两人中间,四两拨千斤地把他们分开了:“都多大的人了,要么出去打,要么就坐下来好好说话!”

 

灵幻新隆说出来的话非常有分量——花泽辉气和影山律暂且罢手,四人围坐在相谈所的小茶几上,灵幻看了一圈这错综复杂的现状,问道:“你们怎么知道我和芹泽在一起的?”

 

芹泽克好像被这句话给吓到了,瞪大眼睛看着冷酷无情的老板,小声问道:“从、从现在就开始了吗?”

灵幻苦大仇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开始例行灌鸡汤:“——生活就是一场演戏。”

芹泽:“……”

 

 

花泽辉气是在第二天凌晨接到影山茂夫短信的。

 

短信的内容非常简单,就一句话:【花泽同学,我觉得自己的超能力好像有些控制不住。】

 

寥寥数语,却让花泽辉气的冷汗瞬间淌了下来,熬夜的快乐荡然无存,他一下子翻身起来,手脚冰凉地给好朋友发短信:【怎么了?是受了什么刺激吗?】

 

他等了十来秒,影山来信。

 

【我以为你已经睡了,对不起,不是有意打扰你的。】

【师父和芹泽先生就要结婚了。】

 

两条接连发送,花泽辉气看到后面这个直接没坐稳,从床上掉了下去:“……”

他鼻青脸肿地从地上爬起来(因为太震惊忘了使用超能力),给影山发短信:【怎么回事?这么突然就要结婚了?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要不是今天师父说谎被我识破,我肯定还会被蒙在鼓里。】

【他不愿意让我知道,所以才会瞒着我……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瞒着他和别人交往,他是觉得有了芹泽先生之后我就不那么重要了吗?还是认为我只是一个小孩子,所以什么事情都不愿意和我商量?】

【他们都快要结婚了,却一句话都不告诉我。】

【即使知道这种想法很幼稚,但像是被背叛了一样。】

【我有些生气。】

 

花泽辉气看着这一条条发送过来的信息,感觉自己的压力也跟着疯狂暴涨,也许是因为影山在他面前完全爆发过超能力不受控的一面,所以才会这么信任地把自己的情绪都宣泄出来,他隔着手机都觉得事态相当严重,于是想也不想先发送了一条短信过去——

 

【冷静点儿影山!他们一定是假装情侣!】

【……假装情侣是什么意思?】

【你想想,】他展现出自己万花丛中过的手速,打字快得几乎出现了残影,【他们两个人一个卷发一个直发,一个单眼皮一个双眼皮,这根本就没有夫妻相啊!而且办公室恋爱,双方的社交圈都一样那也太无趣了,上班下班不就没有什么分别了吗?况且分手了连朋友都没得做,灵幻先生那么聪明的人肯定不会犯这样的错误……所以归根结底,他们肯定是在假装扮演情侣,肯定过不了多久就会分手的!】

 

【那他们为什么要欺骗我呢?】

 

——来了,花泽辉气,发挥你小脑瓜聪明才智的时候来了!

花泽辉气深吸一口气,手机屏幕的荧光幽幽地反射着他惨白的脸色——他缓缓、缓缓地打下了一段话——

 

【肯定是芹泽先生出了什么问题,所以他们才假装在一起掩盖事实真相,】他一脸麻木地发送了出去,【比如……比如……阳/痿。】

 

 

灵幻新隆:“……”

影山律:“……”

芹泽克也:“……我跟你拼了!”

 

他一跃而起,抓住花泽辉气的脖子就要和他同归于尽,众人七手八脚地扑上来把他们两人拉开,芹泽被灵幻和影山律从身后扣着胳膊,像个幼儿园小朋友一样怒吼道:“你才阳/痿!你全家都阳/痿!”

 

花泽辉气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脖子,决定默默接受这份幼稚的指控:“我阳/痿也可以,但是你们必须分手。”

“你什么意思,”影山律被对方这宁愿阳/痿也要拆CP的坚决态度给激怒了,“你拿阳/痿胁迫别人?你以为我不敢阳/痿吗?”

芹泽克也悲愤不已,加入战场:“我还是个处男,你们怎么能诽谤我阳/痿?!”

 

“……”灵幻新隆头痛的捂住了自己的脑袋,感觉现在的情况简直堪比被三百只高级恶灵包围,“你们别争了!我阳/痿还不行吗?!”

 

他舍己救人,终于成功地停住了现场的这几位超能力者的互相争吵,灵幻新隆叹了口气,正准备说些什么来解决眼下这个混乱的局面,突然感觉一阵风从门口吹了过来——

 

他有了种不详的预感,慢慢地抬起头,发现影山茂夫正站在相谈所的门口,睁大了眼睛盯着他。

 

小酒窝漂浮在空中,这团翠绿色的恶灵凝重、震惊,却又恍然大悟般说道:“灵幻,你……”

 

TBC.

 

灵幻:“爱一定伴随着性欲吗?”

小酒窝:“原来如此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2)
热度(2829)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