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茂灵]弥天大谎(上)

·茂灵,有芹灵的剧情,但是二者并无箭头

·是沙雕文


[茂灵]弥天大谎(上)


调味市今晚下了一场大雨。

 

母亲在客厅看电视,而芹泽克也在自己的房间阅读《OFFICE实用技术大全》,突然就听到外面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过了一会儿,他房间的门被母亲拉开了。

 

“克也,你老板来看你了!”

灵幻新隆湿漉漉地出现在芹泽克也面前。

 

风大雨大,而他像是在洗衣机里被搅了好几圈似的,连皮鞋都泡涨了。芹泽吃惊地看着狼狈的灵幻新隆,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冒着电闪雷鸣深夜跑到自己家来:“灵幻先生,发生什么事了吗?!”

 

是相谈所因非法经营被取缔了?还是有什么超级恶灵要把调味市夷为平地?难道说他的前上司铃木统一郎称霸世界之心不死,又集结了一帮超能力者东山再起了?!

 

在芹泽惴惴不安的猜测中,灵幻新隆深吸了一口气。

窗外的闪电掠过他的脸颊,让他的神色如纸般苍白,却又透出一些坚定的、不可斡旋的执拗。

 

“芹泽,拜托了。”

他这么说着,对惊吓过度的芹泽克也露出一个惨白的笑。

 

“这是我一生唯一一次的请求——当我男朋友吧!”

 

 

三个小时前。

 

“师父,我有一件事想要告诉你,现在方便接电话吗。”

 

是夜,弟子的短信让灵幻想也没想就回拨了过去,等到接通后灵幻问:“龙套,发生什么事了?”

 

已经进入大学、好几个月没见的影山茂夫声音并没有什么变化,他有些紧张地说道:“师父,我好像被女孩子表白了。”

 

“哦……哦,那很好啊!”灵幻差点儿咬到自己舌头,马上灌了一杯水,这才把心里涌起的惊涛骇浪压下去,“但好像是怎么回事?”

“她把信封夹在我的课本里,留言是‘影山君’,”影山茂夫语速很明显比平时要快一些,灵幻甚至能感觉到他喉咙正在不安地滚动着,“我问了一下,我们年级好像有三个人都姓影山……”

 

灵幻拿着电话,听影山在那头颠三倒四地说着事情的前因后果,率先感到的不是失恋的痛楚和悲伤,居然是尘埃落定般的释怀——他好像摒除了所有的个人情绪,灵魂空荡荡地漂浮在身体上面,注视着“自己”用喜悦和鼓励的口吻和弟子说着话:“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一些!既然是专门放在你的课本里,那对方口中的‘影山君’肯定指的就是你啊。龙套,你现在长高了,又锻炼了肌肉,受女孩子欢迎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吗?”

 

他吸一口气,接着说道:“对方鼓起勇气向你告白,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很多人都走不出这一步……所以你要好好的回应对方的心意。不管你是准备接受还是拒绝,都要郑重地回复对方——”

 

“师父呢?”

影山被灵幻这噼里啪啦的鸡汤给灌得双眼发黑,俨然把灵幻当成了水中唯一一块浮木:“师、师父有被人告白过吗?是、是怎么回复的?”

 

灵幻心想我已经好多年没有被人表白过了我怎么会记得,但是他谎话随口就来:“当然被表白过啊。”

 

“接受了吗?”

“接受了。”

 

“……”

 

对方没声音了,灵幻喂了几声,影山又问:“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他声音好像比刚才要冷静一些了——灵幻觉得这招靠谱,果然听取别人的经验能够有效缓解紧张感,于是他继续说道:“就不久前吧,被人表白了。”

 

时间太久远不容易引起听者共鸣,而“不久前”这个词既暧昧又准确,中间有无数可以幻想的可能性,用来编故事可以说是刚刚好。

 

“那师父为什么不告诉我?”影山问,“我连律都没有说,第一时间就告诉师父了。”

你告诉律肯定比告诉我要好——至少他会真心实意地祝福你,而不像我在这里假惺惺地做出一副师父的样子……灵幻这么想着,却因为影山这独一无二的“亲密”而感到控制不住的高兴,他一边唾弃自己,一边又开始跑火车:“因为他比较害羞,不想让别人知道啦。”

 

“——他?”

“……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她。”

“我确定自己没有听错,”影山坚持,“师父刚才说的是‘他’。”

 

“那就是我说错了!是她!”

“那她叫什么名字?”

“……山下美和子。”

“是编的吧?”影山马上识破了他的计谋,同时加重语气,“师父,你说过不会再对我撒谎了。”

“……”灵幻败下阵来,承认了,“好吧,我错了。”

 

“那他是谁?”

“……?”

“师父的‘男朋友’,”影山似乎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声音再度变成了平日里那平淡的模样,“我对同性恋没有偏见,师父不用担心的。”

“不,其实我刚才——”

 

“师父,我在被人表白之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告诉你,想要把这种陌生的心情和师父分享。”

影山轻声说着,那熟悉的声音透过电流传入灵幻的耳朵,叫灵幻难以开口辩驳:“我之前一直不善言辞,也喜欢把事情憋在心里,是师父告诉我,有什么问题可以找你商量的。”

 

灵幻:“……”

灵幻脑中迅速闪过了几个方案,又被他一一否决掉——这个时候再强调自己在说谎无疑是把两人已经出现裂痕的信任感又拉出来踩上几脚,但是他要是顺着这个谎言圆下去就势必牵扯到更多的谎言,随便编一个男人的名字很明显行不通了,以影山那一旦认真就要刨根究底的执拗个性,要是虚构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男朋友”肯定蒙混不过去……

 

怎么办?

 

怎么办?

 

怎么办?

 

他觉得自己脑子一片空白,嘴巴不受控制地动了动,然后开口道:“是……是芹泽。”

 

谎言一旦开了口,接下来的事情就变得很轻松了,灵幻甚至还点了点头,肯定道:“——是芹泽克也。”

 

 

芹泽克也:“……”

芹泽克也听完前因后果,看灵幻的目光宛如在打量一位化成了人形的妖精,满满的都是对“灵幻新隆”这个物种的不解:“灵幻先生,为什么会提起我的名字呢?”

 

灵幻把自己湿哒哒的衣服下摆拧了拧,谢过了芹泽母亲递来的毛巾,说道:“我总不能拖弟弟君或者花泽君下水吧?”

 

除了我之外就没有认识的大人了吗?

前社会废物芹泽克对这个老板产生了一点儿同病相怜:“可是我不行的……影山前辈要是知道你骗了他,肯定会生气的。”

 

“不被他发现就行了。他现在没住在调味市,哪有这个精力来管这些事情。”

灵幻擦了擦乱七八糟的头发,朝着芹泽挪动了一步:“芹泽,我们两个人肮脏的成年人联手,肯定不会让龙套那个处男发现的!”

 

芹泽在“影山前辈为什么半夜要给你打电话”“为什么要对影山前辈说谎”“说谎就算了为什么要当同性恋”“我也是处男”这几个话题里挑选了半天,终于说道:“我……我不要。”

 

他说出来了——芹泽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一万个赞。在灵幻让他穿女装的时候他沉默了,在灵幻刮他腿毛的时候他退缩了,在灵幻往他胸前塞馒头的时候他哭泣了,但是现在他终于把自己的意愿好好地表达了出来,这不仅是他作为成熟社会人迈出的重要一步,更是他为自己直男身份发出的可歌可泣的反抗之声。

 

他说出来之后觉得格外畅快,也鼓起勇气去看灵幻的脸——他的老板沉默了一会儿,脸上的水沿着下巴滴落在地板上,看起来像只蔫了吧唧的小动物,他心里一软,就看到灵幻抬起头,说道:

 

“——你想涨工资吗?”

“想在买东西的时候不看账户余额就爽快的下单吧?想毫无顾忌地买下高级的肉吧?想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吧?”灵幻语速快得像连珠炮,把芹泽克也逼得步步后退,“你还在看《OFFICE实用技术大全》呢,是想让自己多一项技能?我在这方面是高手,能让你在三分钟内从入门到精通,可比这种干巴巴列公式的辅导书要有用多了,如何?你想要活得更有尊严吗?想要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吗?想要财务自由吗?一味的看着别人成功的故事有什么用,明天睁开眼睛还是一成不变的一天,要想成功就必须现在做出改变——机会已经摆在了你的面前,若是不抓住的话日后唯有悔恨!”

 

芹泽克也被他劈头盖脸地灌了一耳朵成功学,灵幻恩威并施,抓着芹泽冰冷的双手,像是拎着兔子耳朵的屠夫,阴森森地问道:“……芹泽君,你的选择呢?”

 

“我……我做,”芹泽被前·推销界帝王给压迫得瑟瑟发抖,眼泪都快飚出来了,“灵幻先生,我答应做你的男朋友!QAQ”

 

灵幻松了一口气,端起桌子上的热茶喝了下去,被烫了一下。

“太好了,”他深情款款地注视着自己的新晋男友,微笑道,“你为自己的人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他心里一块巨石落下,整个人就显出一种竭力过后的憔悴:“总之,我们姑且先这么约定了,等龙套暑假回来的时候再——”

 

他话音未落,手机又嘟嘟叫了几声,灵幻掏出来一看,顿时像是被人打了一拳似的脸色惨白。

 

“师父,我突然想到自己忘带睡衣了,要回调味市一趟,明天见。——龙套。”

 

灵幻:“……”

芹泽:“……”

 

骗子!你们师徒都是骗子!QAQ

 

TBC.

应该3发或者5发完,看我心情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3)
热度(3315)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