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茂灵]分手快乐(09)

  ·失眠了……痛苦的辗转然后码字……

  ·顺便说下我还是继续lof发文,然后wb和红白网也会同步发一下,红白网站id是638794,wb是无证driver

  

  

09.

 

回到调味市后,灵幻新隆的生活很快恢复了正轨。

 

芹泽已经变得很可靠,灵幻绝大部分时候都只负责和顾客讨价还价之类的沟通工作,而他近日又在充实自我的路上找到了新的目标,报了一个外语学习班,于是每到下午4点就会提前下班。

 

提前进入退休生活的日子并不有趣,于是灵幻决定让自己忙碌起来——他把之前荒废了许久的相谈所网页制作工作重新捡起,增加了许多板块,又兴致勃勃地把页面重新装饰布置了一番。

 

这些繁琐耗时的工作几乎占据了他业余的所有时间,于是“和影山茂夫分手”这件事也在时间的流逝中变得不那么深刻——在一个下午,灵幻在历经几次网页崩溃后终于重新调试好,心情舒畅地在电脑面前点燃一根烟。

 

他盯着电脑上的日期,接着反应过来:他似乎和影山已经分手快两个月了。

 

想起来心脏仍有些钝痛,但不至于很痛,或许还需要下一件事情来继续分散一些注意力,灵幻这么想着,这时相谈所的门被推开。

 

来人朝灵幻笑了笑,似乎很喜欢他脸上错愕的表情:“看来你没想过会再见到我。”

芹泽已经提前走了,灵幻慢慢站起来,很无奈地和他打了招呼:“好久不见,泽川君。”

 

曾经在老家有过一面之缘的初中同学推了推眼镜,打量着相谈所的环境:“这里的租金不便宜吧,看来灵幻君的生意经营得很好。”

 

“过奖了。”灵幻关上电脑,把披在椅子上的西装穿好,思考着对方的来意,泽川先开了口:“灵幻君,虽然你明确地拒绝了我,但是也不至于这么警惕吧……我偶然经过这里,只是想请你吃个饭而已。”

 

灵幻看向他,泽川朝他露出了一个微笑——很英俊,并不招人讨厌:“我的车就停在楼下,再不开走估计就要被贴罚单了。”

 

很奇异的,本来灵幻已经很久没刻意去想影山茂夫,此时脑中却突然浮现出了某个片段。

 

应该是他的生日。那天影山瞒着他,偷偷在灵幻住的公寓里布置了一场烛光晚餐。不过灵幻对影山的小心思心知肚明,于是那天故意拖了又拖——他先是和委托人胡侃乱扯了半天,下班时又磨磨蹭蹭,一会忘了带钥匙一会要回去确认电脑关没关,走到半途还说要去餐厅大吃一顿。

 

影山心里急得快要着火,又不能表现出来,只能旁敲侧击地提醒他“家里的植物该浇水了”、“我觉得师父更喜欢在家看电影”、“太晚了明天还要上学”,等到两人终于回到公寓,影山迫不及待地帮他开灯,大声祝他生日快乐。

 

这次的生日策划并不算成功,他们就坐时蜡烛已经快燃尽了,意面有些冷,蛋糕上也不算好吃,但他还记得当时影山的眼睛,在柔白的烛光下像黑珍珠一样闪闪发亮。

 

泽川帮他打开了副驾的车门。

他的车很气派,是灵幻曾经很想买的一款,不过后面想到他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其实并不需要代步工具,而且价格昂贵,所以理智战胜了情感遂作罢。

灵幻看向他,泽川对他和蔼的笑了笑,于是灵幻还是坐了进去。

 

泽川有属于成年人的心照不宣,并没有提及他们上次见面时的话题,而是挑拣着一些安全的内容,比如读书时的趣闻、工作的繁琐、父母的唠叨,不过灵幻还是能感觉到,他并没有放弃上次的交谈的内。

 

这种毫无意义的交流叫他厌烦。

 

灵幻把目光投到窗外,这时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拿起来看,发现是影山茂夫。

 

自从上次在出租屋见面后,他们便没有再见过,不过并没有停止联络。

 

影山并不很频繁地联系他——或许是担心灵幻会反感,所以他只发短信,很简短的几句,也从不要求回复。比如【晚上好,我准备去睡了】,或者【今天天气很好,决定出门跑步】,灵幻偶尔会回复几句,偶尔不会。

 

影山今天的短信是【刚才和律通了电话,他最近会回调味市一趟,师父要是有工作上的事情可以叫他】。

 

灵幻分出一点精力和泽川聊天,同时发短信:【好。吃过饭了吗?】

影山回的很快:【已经吃了,师父呢?】

 

【在去吃饭的路上。】

【不准备回家做饭吗?】

【出去吃。】

【和芹泽先生一起吗?】

【和一个麻烦的委托人。】

【那师父需要帮忙吗?】

 

灵幻打下【可是你又不在】,随后删除,写到【别小看我】。

 

车停在了一家西餐厅面前,是调味市很出名的一家,消费昂贵,需要提前好几天预定座位。灵幻记得自己曾对影山夸下海口,有一天要请他在这里敞开肚皮吃个痛快,不过到了现在他看到菜单还是会肉疼。

 

泽川在他面前坐下,说道:“随便点吧,我也不知道什么菜好吃。”

或许他不是在炫耀,但是他肯定认为这些东西能帮他赢得心仪对象的芳心:相貌、工作、汽车、财力、还有刚才那句很阔气的“随便点”。

 

而讽刺的是,灵幻其实认同这种价值观——金钱、地位、名利,他也一直在追求这些,然而当泽川把他们推到自己面前,他却又生出厌恶感。

 

他不想吃什么好几万的牛排,宁愿回小公寓里吃那盘冷掉的意大利面。

 

吃完饭,泽川提议出去走走。冬日很冷,街道两旁的树木光秃秃的,两人无言地沿着天桥走了一段路。

 

脚下是车水马龙,男男女女在他们身边走过。泽川靠在天桥的栏杆上,点了一根烟,接着对灵幻说道:“其实这些年来,我都没有主动追求过谁。”

灵幻点头:“我猜得到,你是很受欢迎的那一种类型。”

泽川用开玩笑的口吻问道:“那灵幻君喜欢什么类型的?”

 

什么类型?灵幻跟着他点了一根烟,在冬日萧瑟的风中认真思考了片刻,然后意识到,除了影山的之外,他并没有对别的什么人产生过“喜欢”这种情感。

 

在和影山交往前,他认为爱情不是必需品,结婚生子并非人生的必经之路,他冷眼旁观着周围人陷入爱情,步入婚姻,一直以来都是局外人。

 

那么答案很明显。灵幻夹着烟冷静地想:如果不是龙套的话,他不会爱上任何人。

 

和影山茂夫分手之后,他也不会和其他任何人在一起——所以那些各自安好的谎言不攻自破,这个被他一直以来忽略的事实突然袒露在空气中,让灵幻在两个多月后突然又体会到了分手那天那沉重的、难以呼吸的痛苦。

 

他婉拒了泽川送他回家的提议,茫然地按下了电梯的楼层,等打开公寓的大门后,灵幻坐在沙发上,接着控制不住地想要听一听影山的声音。

 

他在通讯录找到龙套,在拨号键上来回犹豫,最后还是按了下去。

 

他屏住呼吸,等待了几秒,影山很快接通了。

 

“师父,”影山说,声音很平静,是灵幻听了无数次的语调,“有什么事吗?”

 

在听到影山茂夫声音那一瞬间,灵幻新隆差点儿脱口而出:我很想你。

 

……真没出息。他对自己产生了一点厌恶,深吸口气,把眼眶深处的热度压下去,接着和他聊天:“没什么事……你在做什么?”

“在准备毕业答辩的资料。”

 

灵幻“哦”了一声,接着两人都没有说话,但是却默契的没有挂断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稳定的、敲击键盘的声音,灵幻的心很莫名的也跟着平静了下来。

他走到阳台,冬日的深夜孤寒冷寂,星星很少,灵幻于是问:“你那边很冷吗?”

 

影山说:“和师父这边一样。”

他接着又说道:“但是我离师父好远——如果没有那么远的话,今天我就可以来帮忙了。”

 

“我说过了,不需要你来帮忙。”

“好吧……”影山似乎有些低落,灵幻于是转移话题,同影山聊了些大学毕业相关的话题,接着挂断了电话。

 

他合上手机,看着天空中的星星,想到:确实有些太远了。

 

 

在下午,和灵幻发短信之前,影山茂夫正在和弟弟影山律通话。

 

影山律去的大学比影山茂夫还要远,回家的次数则更少,而这次他回调味市的目的是拿一些学籍资料,作为申请国外留学的必要证件。

 

在决定回家前,他同自己的哥哥打了电话,在兄弟俩交流完近期的生活近况后,影山律问了他未来的打算。

 

“我还是想回到调味市,”他听到哥哥不疾不徐地说着,“我没有律那么大的雄心壮志,更喜欢待在熟悉的地方。”

影山律支持他兄长的所有决定,说道:“那很好啊,爸爸妈妈肯定会很高兴的,哥哥你在调味市有那么多朋友……灵幻先生也会很高兴吧?”

 

最后这个名字是律为了让他哥高兴才加上去的,事实证明效果不错,他听到影山茂夫“嗯”了一声,又问道:“律,你在这方面比我要更有经验,所以我想问问你——求婚需要让双方父母都知道吗?”

 

“……”影山律脑子空白了片刻,接着说道,“应该不需要吧……是谁要求婚?”

他听到了哥哥的声音:“是我。”

 

影山茂夫接着说:“我想和师父求婚,但是不确定他会马上答应我。正好你要回去一趟,律,能帮我问一下爸爸,他当年是怎么向妈妈求婚成功的吗?还有,要是师父工作上遇到麻烦,能不能——”

 

影山律生平第一次主动把哥哥的电话挂掉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5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