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茂灵]分手快乐(8)

08.

 

虽然根据常识来说,发烧的人最好不要吃章鱼烧,但是灵幻还是买了。

 

原因很简单:人生病的时候容易敏感脆弱,泪腺发达,一丁点儿不如意都会变成引爆情绪的地雷,即使是超能力者也不例外。

 

事实证明他的判断并没有错。

 

实在是哭得有些久了,于是灵幻尝试着推了推弟子,转移注意力:“要不要吃章鱼烧?”

影山抱得很紧,闻言后摇了摇头。

他的脑袋还埋在灵幻肩窝里,双手环着他的腰,声音隔着布料模模糊糊地传出来:“……我的喉咙很痛。”

 

“证明你体内的免疫系统在工作,”为表安慰,灵幻还是摸了摸他的头,“好好休息,过几天就好了。”

 

雨声淅淅沥沥,空调开得很足,呼吸都变得沉闷起来。灵幻又在心里默数了一分钟,说道:“龙套,你不要哭了。”

 

影山依言放开了他。

他注视着灵幻,眼眶红红的,脸颊也在发烫,声音里带着湿漉漉的水汽:“我不想和师父分手。”

 

之前的那些冷静和余裕全都是伪装,疾病把他那层脆弱的成年人外壳击碎了,露出里面孩子气的任性:“虽然你说过,分手不需要两个人同意……但是我不想和你分手。”

 

灵幻没有回应,影山忍受着喉咙的疼痛,接着道:“师父,你想要什么呢?”

 

“我都可以给你。”

 

灵幻看了他一眼,这仿佛给了影山说下去的勇气,于是他开始罗列:“我可以把所有的超能力都给你……我有一点点存款,是父母帮我存的;我有高中的卒业证书,马上就能大学毕业了,我可以找一份工作——”

 

“好了,”灵幻打断了他,“我不需要这些东西。”

 

“……”或许是影山也知道自己的储蓄实在是太过可怜巴巴,于是他补充道,“就算是我没有的东西,只要师父你想要,我也会努力给你的。”

 

灵幻把空调开低了几度。

 

他似乎是在犹豫,脸上露出了极为难得的一点踌躇之色——影山茂夫敏锐地意识到,灵幻新隆此刻正在经历内心的挣扎,这对于一个能言善辩的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他屏住呼吸,没意识到自己已经紧张地后背沁出了汗水。

 

灵幻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却又发现自己实在无法开口,那些情绪像一团毛线,他找不到一切的根源,也没办法用游刃有余的口吻条分缕析,一向能言善辩的舌头眼下什么都说不出,最后他只能叹一口气:“我现在只想要抽烟。”

 

影山盯着他。那一瞬间灵幻从弟子眼里读出了非常强烈的不满,但他很快收敛起了攻击性,只是背挺直了些许:“……好。”

 

对着病人抽烟似乎不太健康,于是灵幻把窗户打开了。

 

他靠在窗沿上,注视着自漆黑天幕中落下的雨水,声音跟着烟雾飘散开:“很多时候,我希望你保持现在的样子,做一个心思单纯、无忧无虑的人;但是又有一些时候,我希望你能够更普通一些……”

 

影山注视着他的背影,问道:“我不够普通吗?”

 

“……不是这个意思,”灵幻顿了片刻,觉得自己有些说不下去,但还好有香烟,于是他又吸了一口,“我和你不一样。”

 

“不是超能力上的,”他看着雨水,“我没有办法把烟完全戒掉,没有办法坚持一直锻炼,也没有办法不去吃那些所谓的‘垃圾食品’……和你在一起,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可以不在意,可以成为和你一样的人,但是后面我发现自己没有办法一直伪装下去。”

 

“在面对你的时候,我可以讲出很多道理。我会说抽烟是不好的,你不要学;也会说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做自己想做的事,笔直地向前走;告白失败了也没有关系,只要能把心意传达给对方,那么也是一种胜利——但是我其实很清楚,我本质上不是这样的人。我和你不一样,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人。”

 

影山看着他,没有说话。

 

灵幻讲得很混乱,但是毕竟讲了出来,这让他有了一点儿直面影山的勇气,于是他转身过来,看着自己在地面上的小小的影子:“如果我作为你的师父,那么其实一切都没有问题,你不用做任何的事情;但是如果作为你的恋人,我就会不自觉地想让一切更好。”

 

“我更想要过普通的生活。”

 

他知道自己讲得并不好,因为影山嘴唇动了动,似乎是想提问,却又忍住了,这让他觉得有些放松下来:“没事的,龙套,你想说什么可以直接告诉我。”

 

影山看了他一眼,小心翼翼地问道:“……什么才算是普通的生活?”

灵幻想了想,反问道:“你有想过10年后我们会是什么样吗?”

 

“……”

影山被问住了,就像是初中被老师抽中起来回答完全不知道内容的题目,支吾了半天也没能说出个所以然来。

 

灵幻早就知道影山会给出这样的答案,所以他并不感到失望,也没有沮丧,只是徐徐吐出烟雾:“没关系,这并不是你的错。你这个年纪的人是不会思考这种问题的。”

 

所以有问题的是我——灵幻这么想着。身为年长者,他深知强迫一个孩子长大是多么残忍,但是身为恋人,他又不可抑制地希望影山能更成熟一些。

 

真是有够矛盾的,他想着。

既不愿意教会他这一切,却又希望他有一天能明白。

 

虽然灵幻说了没关系,但是影山知道并不是这样。

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如果自己不能给出正确答案的话,那么一切就都结束了。

 

他注视着灵幻,有些紧张地攥紧了手指,接着问道:“师父,你是想要和我结婚吗?”

 

他等待了很久,听到灵幻低声“嗯”了一声。

 

“直到你说出来,我才发现确实是这样的,”灵幻低着头,又点了一根烟,“但是我没有办法告诉你,这实在是太丢脸了。”

 

“我总是希望能在你面前表现得像个大人——我能戒烟、不再喝酒、不吃快餐、不在乎你的年纪和你交往、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也不用在乎那些所谓的‘未来’和‘以后’,只要喜欢就可以……但是这样伪装太累了,比伪装我有超能力还要累很多很多……所以我提出了分手,因为我不知道还要怎么继续下去。”

 

话差不多说完了。灵幻把烟头摁灭,终于有勇气抬起头看向影山茂夫。

 

影山的脸颊还是有些不自然的潮红,黑色的眼睛看着他,里面并没有惊讶,只有一点点的不解:“师父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影山看到灵幻错开视线,似乎是低着头笑了:“我刚才说过了,我没有办法告诉你。”

“你现在这样就很好。我不想改变你,”他接着道,“也不想勉强你。”

 

影山坐直了身体:“我没有觉得被勉强,我现在就可以向师父求婚。”

“好好躺着吧,我是不会答应的。”

 

灵幻终于走向他,帮影山把被角掖好,静静地注视了他一会儿,接着想,他其实不应该和龙套说这些话。

 

他宁愿当一个被憎恨的对象,两人老死不相往来,也不想叫影山茂夫为了他而向现实屈服,做出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

 

影山看着他,伸手拽住他的衣角,还是说道:“师父,我不想和你分手。”

 

灵幻注视了他半晌,在他即将说出“不行”的时候影山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迅速地换了一个话题:“师父,那今晚上能不要走吗?”

 

灵幻点头同意了后者,影山又问:“我能抱着师父睡觉吗?”

 

这个要求就有些超过了。灵幻同他对视了片刻,想要说出很多反驳的话,但或许是刚才已经说得够多,他已经有些累了,于是只是简单地答应了下来。

 

影山很快就再次睡着了——他从背后环着灵幻,把膝盖压在灵幻大腿上,脑袋贴着他的后颈,抱得严严实实,几乎是一觉睡到了大天亮。

 

灵幻本来以为自己会睡不着,但或许他已经习惯了影山那八爪鱼一样的黏人方式,又或许是他也有些累了,这一觉竟然也睡得很沉,直到他手机闹钟响起来,他才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睛,想起自己还在影山的出租屋里。

 

他本想轻手轻脚地起床,但是影山实在是抱得太紧了,灵幻不得不把他叫醒。

 

影山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在和灵幻对视后慢慢聚焦起来:“……师父。”

他揉着眼睛坐起来,似乎很想和灵幻再抱一下,而灵幻只是弯下身对他说:“早上好,龙套。”

 

他换好了衣服,洗漱完毕,顺便还去厨房热好了昨天影山没吃的粥和章鱼烧,连同药片一股脑全放在卧室的床头柜上,用最后一点时间打好了领带,接着对影山道:“那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

 

房间里没有开灯,一切都暧昧不明。影山坐在一团混沌的黑暗里,声音还带着鼻音:“新隆,能再给我一点儿时间吗?”

 

他很少会这样直接叫灵幻的名字,于是灵幻怔忪了片刻,问道:“你想做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影山说,但是很固执地看着他,“但是我爱你,所以能再给我一些时间吗?”

 

在一段不健康的恋爱里,在感到压抑和不愉快之后,在完全不知道要如何继续下去的情况下,灵幻新隆率先想到的是逃跑。

 

但是影山茂夫却说,能不能再给他一点儿时间。

 

灵幻新隆没办法拒绝他,只能轻轻点了点头。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9)
热度(5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