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茂灵]分手快乐

·复健作品,狗血疼痛文学

·康康就行别追文,我很容易坑【


01.

 

灵幻新隆自盥洗室的镜子里看到了自己头上的一根白发。

 

他的发色较浅,因此白头发也不甚明显。他花了好几分钟才把它拔下来,走出盥洗室后发现外面下雨了。

 

绵延的秋雨打在旅馆的窗玻璃上,并没有影响屋内的温暖如春。灵幻趿着拖鞋走进客厅,听到影山茂夫正在打电话。

 

他的语气很恭谨,脸上也摆着有些严肃的表情:“是的……山田同学的报告我会尽快催促他完成的……现在不太方便,我在图书馆。没问题,明天上课前一定会完成的。”

 

俨然一副社会人的模样了。

 

灵幻新隆饶有兴味地打量了昔日徒弟一番,发现影山茂夫的确不再是以前那个说句话都要紧张半小时的疑似自闭症患者了。明明就在旅馆里,还能把“我现在在图书馆”说得平铺直叙,连做坏事都带着股理直气壮的气势。

 

影山茂夫把电话挂断,对灵幻道:“对不起,师父。”

 

“道歉做什么。”灵幻给自己开了一瓶啤酒,送到嘴边时发现它飘了起来——影山茂夫表情平静地把啤酒轻轻放回到了茶几上,说道:“师父,别喝酒了。”

 

灵幻新隆和他对视。影山茂夫的眼睛乌黑发亮,像是窗外湿漉漉的黑夜,温柔又带着些读不懂的情绪,轻而易举地就叫灵幻心软下来。

 

影山茂夫和他坐在沙发上,身体紧密地挨在一起,灵幻感觉到影山把脑袋埋到他的肩膀上,双手用力地抱住了他,声音里还带着平静的沮丧:“学长大概已经听出来了……我不擅长说谎。”

 

灵幻道:“你都是20岁的成年人了,开房也不是什么难为情的话吧?”

影山道:“可是我不想让其他人知道。”

 

灵幻听到自己在心里极轻地叹了一口气。

 

那个心底早已生根的念头此刻又冒了出来,像是引诱亚当偷吃禁果的蛇那般喋喋不休。灵幻伸手在影山的头上摸了几下,说出来的话像是书本上干巴巴的教条:“我知道啦,你算是人生第一次谈恋爱,对象还是个大了自己很多岁的男人,确实有些不好说出口……”

 

他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话,大概影山也觉得有些烦了,于是抬起头含住灵幻的嘴唇,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他们分开时屋内安静地有些可怕。

 

影山伸手去解灵幻西装上的纽扣,灵幻脸有些红,气息略微不稳地说道:“我下周要回老家去一趟。”

影山愣了一下,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一个亲戚去世了,”灵幻觉得喉咙有些干涩,不由自主地想摸裤兜里的香烟,但是被影山给抓住了手,“小时候我还经常去他家里玩,关系很不错。”

 

“要去多久呢?”

“大概得两周吧,他家的小孩才十岁出头,我得帮忙料理下。”

 

灵幻挑起一边眉毛,状似无意般问道:“你要和我一起去吗,龙套?”

影山用超能力把灵幻的香烟拧成了一团麻花,闻言摇了摇头:“我下周就要去实习了。”

 

于是那个声音又自脑海中响了起来,简直像举着高音喇叭对着灵幻的脑袋狂轰滥炸。

 

他觉得有些头疼,而此刻影山的手机又响了起来。影山看了一眼便说了声“抱歉”,拿起电话走到窗台处小声说了起来。灵幻睁开眼睛看着头顶白茫茫一片的天花板,方才胸口被咬出来的痕迹突然间痛得无以复加——窗外的细雨、奔波的疲倦、徒生的白发、亲人的死讯,还有那一通恰到好处的电话,都像是火上浇油一样,把他的情绪一瞬间给烧成了大火。

 

影山茂夫接完了电话,回到沙发上,有些局促地对灵幻小声道:“是老师的电话。对不起,师父。”

 

“不用道歉。”

灵幻一如既往地宽宏大量,在影山准备再度拥抱他时,灵幻轻轻推开了对方,以同样宽容且温和的姿态说道:“我们分手吧,龙套。”

 

那一瞬间,影山茂夫似乎听到了窗外微不可闻的雨声。

 

他似乎呆滞了许久,但又好像只是一个瞬间,刘海飞起来又轻轻落下,屋子里的一切都安然无恙:“你说什么?”

 

既然说出口就没有收回去的道理。灵幻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把衣服的扣子系好,同时说道:“分手吧,我们不太合适。”

 

他准备把挂在衣架上的外套取下来,但影山突然抓住了灵幻的手,似乎很冷静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他的力道有点大,看来身体锻炼的确卓有成效——灵幻有些好笑这个时候他还想着这种事,但影山的表情有些可怕,他也就不能装出一副轻松余裕的样子,于是只是道:“没什么,只是我觉得……不太合适。”

 

俗话说得好,“不太合适”是情侣分手时最好的借口——不管是碰到多么难缠的问题,一句“不适合”就可以把这些诘问统统迎刃而解。灵幻把外套穿上,影山茂夫像是被雷劈中了似的一动不动,那脸色苍白的模样实在是有些可怜,灵幻只能强迫自己不去看他,于是越过他去玄关处穿鞋。

 

他来得轻装简行,没带任何行李,背景是旅馆,因此也不存在什么“把你的东西全带走”这种狗血桥段,灵幻新隆盯着玄关处的地毯,想着他似乎在这里只待了两三个小时,又要坐两三个小时的新干线回调味市去——但是从此以后这再也不需要了。

 

他终于站直了身体,伸手去开门——但那门把手就像是被焊上了一样,不管他怎么使劲都纹丝不动,灵幻尝试了几下没能打开,只得扭头去看站着一动不动的影山茂夫:“龙套。”

 

影山看着他。

 

他像是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到底要说什么才好,双眼有些发红,半晌后才低着头轻声说道:“师父,我错了。”

灵幻笑了笑:“你在为什么而道歉呢?”

 

影山又有些茫然的望向他,让灵幻想起委屈的小狗,他心里有些发酸,却强行按捺住安慰影山的冲动,只是又重复了一遍:“我们分手吧。”

 

影山固执地看着他,好像终于找到了和他对抗的方法:“我不同意。”

然而在言语上他并不是灵幻的对手:“分手是不需要双方同意的。”

 

影山于是不说话了,灵幻不忍心看他的眼睛,便盯着房间里那雾蒙蒙的玻璃窗,里面模模糊糊地印出他们两个此刻狼狈的样子,半晌后问道:“你要把我关在这里吗?”

 

他把这句话说出口后,放在茶几上的啤酒砰的一声涌出了气泡。

但灵幻并不害怕。他看着影山长大,知道他的弟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知道他再怎么愤怒和不解,也绝不会用超能力去伤害别人——自己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教导他的。

 

于是他耐心地等着,终于听到门把手发出了一声咯啦的响动声。

 

影山还是沉默地站在那儿,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灵幻,当看到灵幻伸手去拧开门把时,影山嘴唇动了动,无助地喊了一句“师父”。

 

当他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似乎一切解决不了的问题都可以咨询灵幻,“师父”这个词就像是把能打开任何大门的万能钥匙,他握着这把钥匙度过了兵荒马乱的青春期,而现在他又一次遇到了瓶颈,扭头去找时,却发现钥匙已经生锈了。

 

灵幻新隆关上了门。

 

他像是逃难一样,从旅馆里狭窄阴暗的楼梯冲下来,一头扎进冰冷的雨水里,这才长长的舒出一口气,重新呼吸起来。

他向雨中走了几步,这才发现自己没有带伞,领带也不知道去了哪里,但此刻这幅打扮实在是很符合失恋人士形象,于是他准备好好地扮演这一角色,徒步走去最近的车站。

 

几乎是他刚走了三分钟不到,影山茂夫就打来了电话。

 

灵幻挂掉,影山于是又打来,灵幻再挂掉,影山再打来,灵幻想起曾经在不知道什么鸡汤网站上读过的一句话:有些恋情就像是闹鬼的屋子,没了它你就无家可归,但住在里面每天都会做噩梦。

 

并无超能力的灵幻新隆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怀着浪迹天涯的决心,把手机调成了静音。

 

TBC.


别追文,没结果.jpg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5)
热度(1936)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