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一个略长的安利清单

太久没来老福特啦,最近看的东西其实都略微……小众,感觉感兴趣的盆友不会太多

1.剑豪生死斗

一句话:日式残酷死亡美学

先说下这漫画非常血腥,极为血腥,它对血腥的描写不仅在于流血和伤痛,甚至将人被切断时的肌肉、内脏、骨骼等等横切面都画得异常详尽,如果接受不了的小伙伴不要去看,真的会恶心反胃的【

但一旦习惯了这动不动脑花肠子满天飞的设定,就会看得停不下来,因为它的剧情分镜真的精彩到爆【

故事其实很套路,就是两个师兄弟反目成仇的故事【我这么一写感觉好无聊==】。整个故事沉稳又一气呵成,但因为所有人异常偏执和疯狂,看起来又很狂放,真的是把武士道那种“向死而生”“为死而狂”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作者作画线条相当干练,单是看分镜都非常赞!

2.凡尔赛玫瑰

不愧是20世纪70年代三大不朽杰作,一旦适应了这个bulingbuling的画风,看得根本停不下来!

少女漫的鼻祖,那些的套路几乎被《凡尔赛玫瑰》用了个遍:什么女扮男装啦,什么三角恋啦,什么阶级对立啦,什么生离死别啦,加上法国大革命的时代背景,这种存在于真实历史中的感情纠葛注定以悲剧收尾,真的看完后让人久久不能释怀——于是我又跑去玩了一遍《刺客信条大革命》【嗯?

不过画风实在是太古早了,每个人的眼睛都仿佛镶了钻,周围全是闪闪发光的背景图,最开始看得我眼睛痛= =

作者还有一部漫画叫《奥尔菲斯之窗》,也是历史背景下的生死恋爱故事,我觉得比凡尔赛玫瑰还要虐心虐身,也可以去康康!

3.二都物语

一个挺小众的漫画,在知乎看到别人推荐去看的。

讲的是一个的杀人狂一生的故事,从他出生开始,到死亡结束,是一部非常好的反映战后日本社会现状的漫画。

而这部漫画主人公和其他杀人魔不同的是,很多杀人狂都是家庭不幸、或者人格拥有巨大的缺陷,或者从小伴随着精神不正常的现象。但是主人公生在商人之家,父母双全,他本质上也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所以看着他一步步走向深渊真的很让人唏嘘。

4.《赌博三部曲》

就是赌博默示录、破戒录、堕天录。几年前看了动画,前不久把漫画补完,我得说观感比动画好些,因为动画心理活动念出来就会让我觉得好长!好慢!但是看漫画就可以快速的看完,整体上节奏就比动画要快很多【

这个没啥好说了,赌博题材经典中的经典,只要能接受用直尺画出来的脸就可以去看!伊藤开司小哭包那么可爱为啥没几个人搞他CP!以及看了之后更加坚定了我不要去赌的决心【

5.失恋巧克力职人

怎么说呢,这个漫画,看得我好累……

男主为了追求女神,甘心当备胎,成为巧克力职人(因为女神喜欢巧克力),鼓励女神和自己劈腿,在女神结婚后还努力想让她和自己出轨——虽然最后他并没有和女神在一起,但我还是觉得看起来好累。

我大概明白漫画是想要说“爱情是无法自拔的、没有道理的”,以及最后男主说“如果没有她,我不会拥有现在这一切,我仍然愿意为她失恋”,即“不管爱情是否结果,只要让我们变得更好,那就是值得的”……我懂的。

但看着男主(还有其他人)舔得那么深那么认真,我感觉自己和他们的世界格格不入【

6.探索者系列

久仰大名,于是去看了。

怎么说呢,麻见算是我看过的塑造得很好的霸道总裁了,是真的霸道总裁,不是那种人傻钱多铁憨憨,受也很有自己主见。而且这故事难得不是大家都爱受,而是大家都爱攻【但是爱着攻的男三又把受给睡了,可真是一出好戏

但我看着还是觉得不爽,尤其是受在认识了攻之后对自己曾经喜欢的职业无法坚持下去那一段,看得我好气鸭!

7.竹光侍

艺术类漫画,画风难以言喻,喜欢的人(比如我)觉得画得简直写意传神,特别有韵味,不喜欢的人看起来可能像是小孩子涂鸦……

大概讲的是江户时期一个流浪武士悠悠闲闲地过日子杀妖怪的故事,作者还画过我很喜欢的《乒乓》,非常推荐大家去看看《乒乓》的动画

8.孤高之人

啥都不说了,去看!!

讲加藤文太郎的登山之旅,是由小说改编的漫画,人物原型是昭和时代的一个登山家,但漫画背景是现代。

漫画不乏对登山运动的科普,更多的则是对人心的探究和剖析,其心理描写和表现手法极为牛逼,真的会给人一种直击内心深处的震撼感,我是一边翻一边”卧槽“着看完的……

关于登山的理由,很多人都知道那句”因为山就在那里“,但是我觉得主人公登山的理由应该是”除了那里我无处可去“。但即使在山上,他仍然是个格格不入的怪胎,一个如标题所言的”孤高之人“,即使是在山上也逃不了他所痛苦纠结的事情,我觉得这是在描写运动的漫画中非常难得的一点。

9.《电锯人》、《炎拳》

《地狱乐》作者的漫画,延续了他一贯漂亮精致的画风和天马行空诡谲怪异的故事走向,每翻下一页都给你带来火山车般的惊喜,虽然我更喜欢《地狱乐》,但《炎拳》和《电锯人》也真的超级精彩!

10.读的几本书

《全球通史》:丝毫不会让人觉得头昏脑胀的历史书!用来了解全球的历史概况再好不过的读本啦!我从未读过如此清清楚楚的历史读物!【喂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17岁开始读书,考上哈佛的博士自述故事,讲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因为有类似经历所以看得很感同身受。在这个故事里,教育即是背叛,普通人可能不会遇到这么极端的父母,但是这本书能告诉教育的意义,而作者的冷静强大也非常值得学习。

《房思琪的初恋日记》:……读完后恶心抑郁的一本书,这本书最重要的是告诉我”文学会辜负人们的期待“,”那些饱读诗书、文采斐然的人也可能是禽兽“,我觉得女性都很有必要读一读。

11.纪录片《空中浩劫》

你们喜欢看灾难片吗?

你们喜欢看《萨利机长》《中国机长》这种电影吗?

去看《空中浩劫》!十几季!每集都是一部空难电影!演员的演技在线,事后分析到位,还能学习空难小知识!

我已经看得停不下来了,姐妹们,看它!

12.正在看的《海盗战纪》

看了前两卷,非常不错,据说动画做得也很好,是讲维京海盗的历史向漫画。


大家有看啥冷门的漫画也可以安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