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茂灵]弥天大谎(下)

·茂灵,前文见合集

·写完啦!


【我的名字叫佐藤岸。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普通职员,家里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作为家中的次男,我一直都不被重视,没有人关心我的生活,也没有人理解我的世界。

我普通而且孤独地长大了,念完了小学,升入初中,还是没有遇到什么朋友。接着我升入高中——】

 

“停!”灵幻新隆忍无可忍,“没有重点,又臭又长,谁愿意听这种无聊的背景故事啊?”

 

但是无所谓,因为除灵幻还有闲情逸致听听(顺便吐槽)外,其余除灵梦之队的成员陷入了更大的危机中。

 

在被恶灵空口鉴同后,猜疑链迅速在这群超能力者之间蔓延,最先绷不住的是花泽辉气:“芹泽先生怎么可能是直男?”

日剧跑是假的吗?机场告白是假的吗?禁忌而刺激的办公室恋情是假的吗?经典隽永的黑金 CP 是假的吗?

 

这一天终于来了——就像是一个东躲西藏、多年惶惶不安的杀人犯终于被逮捕归案,芹泽感到了一种被解脱的畅快和释然,昂首挺胸道:“没错——”

 

灵幻在一旁“咳”了声,芹泽说:“没错,这个恶灵在胡说八道。”

 

花泽辉气长舒一口气:好险,自家差点儿塌房。

影山律拳头紧握:可恶,对家诡计多端。

 

原本没什么存在感的恶灵听到芹泽的话后勃然大怒,嘶哑着大声反驳:“不可能!你就是直男!”

芹泽克也昧着良心拼了:“我不是!”

花泽辉气为自家 CP 打 call:“他不是!”

灵幻新隆在旁边煽风点火:“人家都说不是了,你怎么这么固执啊。”

 

恶灵出离的愤怒了。

 

它从天花板上爬下来,在除灵梦之队面前露出血肉模糊的形状,用嘶哑的嗓子大声怒喊:“住口!你们这些诡计多端的同性恋!”

 

影山茂夫已经抬起了手,只要轻轻一握拳就可以让这只恶灵烟消云散。

 

恶灵转过头,面向芹泽:“你是更喜欢山还是更喜欢海?”

芹泽克也:“……啊?”

 

“回答我,不要思考!”恶灵恶狠狠地命令:“你是更喜欢山还是更喜欢海?!”

 

“啊……山、山吧,”芹泽莫名其妙,“山上有可以躲藏的地方……”

“没问你为什么!你要凭感觉作答!下一题——你是猫派还是狗派?”

“猫派?”

“不要犹豫!不要思考!不知道答案就随便编一个回答!你晚上几点睡觉?”

或许是对方语气太凶恶了,芹泽有些紧张,不由得站得笔直:“十点半!”

 

除灵梦之队的成员们看着这一问一答。

 

“最喜欢的女性是谁?”

“妈妈。”

“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

“甜的。”

“你对自己的老板怎么看?”

“好人。”

“你是同性恋吗?”

“不是。”

 

答案揭晓,恶灵得意忘形地冷哼一声,重新吊回了天花板上,重复起自己的台词:“同性恋都该死。”

 

“……”

“……”

在场的人类(和没人记起的小酒窝)统统陷入沉默,芹泽克也说完之后挠了挠头,看了看天,又看了看地,看了看初灵梦之队的成员,最后终于明白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他慢慢张大了嘴巴,想要解释,又发现没什么好解释的,于是默默把嘴给闭上了。

 

沉默似乎有一个世纪,还是善解人意灵幻新隆打破了沉默。

 

他咳嗽了一声,又咳嗽了一声,说道:“这样吧,我们中午去吃寿司。”

 

“哦哦寿司!”花泽辉气马上接话,“我很喜欢吃寿司,尤其是金枪鱼寿司,蘸上酱油和芥末,一整个塞进嘴里,实在是太美味了!”

感受到了花泽辉气的努力,芹泽开始用力找话题:“说起来,Excel为什么公式有那么多呢?如果要每一个都记住并熟练运用的话是不是需要专门去学习呢?我总是记不住纵向查找函数vlookup,好多次明明是按照教程输入的却返回错误,然后在网上找了一堆案例还是不能解决……”

灵幻顺利接话:“是因为你老是忘记在公式里固定行列,这是新手常见的错误,但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多尝试几次就能找到方法,而且寿司的好处在于精巧方便,可以精准计算出我们5个人的食量再下单,有效杜绝浪费,说起浪费我想起来了,相谈所的打印机好像还没有关,虽然我们相谈所并不差这么一点电费,但是勤俭节约是美德,日行一善必有回报,或许这次除灵可以到此为止,我回去关打印机,大家待会儿在寿司店见面怎么样?”

 

虽然根本不知道灵幻说了什么,但是大家都纷纷点头。

 

影山茂夫说:“芹泽,你一直以来都在在欺骗师父的感情吗?”

芹泽:“……”

 

芹泽刚张开嘴,影山就接着对他噼里啪啦开火:“师父是那么好的一个人,他有耐心、很温柔、又聪明、心地善良、充满魅力、人见人爱、长得好看,当我还是个为自己能力烦恼的小孩子的时候,他会指导我、鼓励我、夸奖我,给我买章鱼烧,请我吃拉面,还付给我工资,我有什么烦恼都会告诉他,他总是能解决得很好……即使后面我去外地读书,我们也会经常通电话、发讯息,我发的每一条动态他都会点赞,我收到情书也会第一个告诉他,我现在长大了,也希望他能多依赖我一些——师父是那么好的一个人,要是被他喜欢上那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如果是我的话早就开心到起飞了,但是你居然会不喜欢他。”

 

“……”

“……”

 

在这所有人都被剪了舌头的场合,被所有人遗忘的委托人终于有机会开口了。

他感动不已:“天哪,你好爱他。”

 

影山茂夫:“……”

 

他和芹泽一样,似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于是扭头去看灵幻新隆,发现他和自己一样目瞪口呆,看起来被自己的话吓得不清。

 

刚才的话是我说的吗?我居然能一口气说这么多词还不带咬字,或许以后可以考虑加入学校的辩论队。他脑子里一团浆糊,又觉得应该回应一下委托人(他看起来感动得要哭了),于是刚才还超常发挥的嘴巴说了一个字:“嗯。”

 

我的CP成真了。影山律说:“花泽君,你快掐我一把。”

我的CP塌房了。花泽辉气说:“影山君,你不要得寸进尺。”

 

在这样一团乱麻、一片混乱、一地鸡毛的状态下,灵幻新隆清醒了过来。

 

他迅速清醒了过来,咳了好几声:“龙套,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说,作为弟子的角度,你希望我获得幸福。不过你的表述有些歧义,我知道的,你还没完全掌握语言的艺术,一口气说这么多话到最后会脑袋缺氧,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讲些什么……”

 

影山茂夫看着灵幻又开始喋喋不休起来,呆呆地反驳道:“我应该不是这个意思。”

 

“你是这个意思。”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反正不是师父说的这个意思。”

 

两个人意思过去意思过来,把在场所有人都搞得头大,这个时候还得是恶灵出马——它从天花板上爬下来,这次站到了影山面前,血淋淋的嘴巴一张一合:“你是猫派还是狗派?”

 

又开始了,大家看着这两一问一答。

 

“狗派。”

“喜欢翻盖手机还是直板手机?”

“翻盖的。”

“最喜欢喝的东西是什么?”

“牛奶。”

“讨厌西蓝花吗?”

“不讨厌。”

“你最好的朋友是谁?”

“小酒窝。”

“如果让你吻一个人,你现在最想吻的是谁?”

“师父。”

 

恶灵完成双杀,朝这群诡计多端的灵能力者冷笑一声,重复起自己的台词:“同性恋都该死。”

 

灵幻新隆:“……”

影山茂夫:“……”

 

他们两人沉默地对视了片刻,影山茂夫缓缓开口道:“所以我想吻师父。”

 

就像是大脑里有扇门被推开了,影山茂夫突然前所未有的清楚起来,他像是发现了屋子里的大象,用100%的震惊语气说道:“我喜欢师父!”

 

他的语气就像发现了新世界,朝着呆若木鸡的除灵梦之队又重复了一遍:“我喜欢师父!”

 

没人说话,委托人接着擦泪,对灵幻道:“好感动啊,他好爱你——你爱不爱他啊?”

 

“……”

灵幻新隆下意识摸了摸兜里的手机。

 

他还用着那款老式的手机,手机链是影山高中时送的,通讯录的第一个位置写着龙套,来往的短信里最多的也是龙套,手里相册里还有很多他们的合照。

 

他当然可以撒谎,继续撒谎,只要欺骗了自己就能编造出无数个谎言,哪怕被一个个戳破也无所谓,他脑筋灵活,总能找到新的借口。

 

“我……”他慢慢开口,发现自己声音竟然沙哑得厉害。

 

他还要继续撒谎吗?

 

END.

 

没有跟上进度的小酒窝:发生甚么事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4)
热度(91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