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茂灵]分手快乐(5)

·茂灵,很彻底的OOC

·看了下之前的文风,我选择放弃.jpg


------ 


成年人忙碌起来就会忘记失恋的痛苦,至少对于灵幻新隆来说是如此。

但是当一切结束,当灵幻看着棺椁中亲属的脸,周遭都是悲伤的气氛,突然意识到他已经好几天都没有同影山联系过了。

自那天的短暂交流后,影山茂夫也没有再试图联络过。灵幻打开手机,在通话记录里找到时间,5天前。

 

五天。

他心里默念了一遍,接着吐出烟圈。

也许是有些累了,或者是被氛围所影响,他难得放松了自己紧绷的大脑,抽出一个小小的空档来想影山。

 

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

即使不联络也能知道。灵幻熟练的打开了社交软件,找到了与他同一间出租屋的室友。

灵幻是在几年前关注室友的,用的当然是小号。此时影山刚刚与人合租,灵幻担心他适应不能受什么委屈,于是旁敲侧击找到了室友分享日常生活的社交账号,观察了个把月发现两人相处融洽,也就放心了下来。

 

而现在,室友最新的动态是一张照片,他穿着西装,同十来个年轻人站成两排,背景似乎是一间办公室,能看到某某杂志社的logo。

配文是〖开始实习了——加油(^ω^)〗

在第二排的角落里,灵幻看到了影山的半张脸。

看不出情绪,只是单纯的直视着镜头而已,漆黑的头发和漆黑的眼睛,和灵幻上次见到影山时一模一样。

灵幻把图片放大,再放大,和那一刻的影山茂夫对视了片刻,明白了一个事实:龙套可以处理得很好。

 

如果他是个初中生,那么失恋也许可以摧毁地球,但是他长大了,于是失恋也就成为了一种情绪,而人是不能被情绪裹挟的。

生活还得继续。

灵幻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或许他应该为自己的弟子感到高兴,欣慰他终于可以掌控自己,做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但是作为曾经的恋人,他又感到一种被抽离的痛苦。

 

“明明失恋了,还表现得这么无所谓……真是长大了啊。”

灵幻失笑,香烟燃尽了,他又给自己点了一根,隔着袅袅烟雾望进那个小房间,大家正在对遗体做最后的道别。

 

如果感情也可以突然死掉就好了。

他这么想着,目视着亲人们抬起棺椁,走过他的身侧,把遗体送往火葬场。

要是感情可以在一瞬间死掉,那么他们就没必要承受失恋的苦楚,没必要流泪、挽回、买醉、怅然,在被这些东西通通折磨了一遍之后才可以放下来。

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把对影山的爱全都装进一个小盒子里,再扔进火里,烧的一干二净;或者绑在一块大石头上丢进海洋,沉在一片永远也打捞不起来的深海——总之只要别去想就行。

……总之不要去想他了。

 

灵幻一根烟还没抽完,肩膀被人拍了拍,他扭头去看,发现是自己的初中同学。

“还记得我吗?”他带着眼镜,长着一张精英模样的脸,灵幻回忆了片刻,想起他的名字:“泽川君。”

对方咋舌:“记性这么好啊?”

“不要小看服务业工作人员的素养啊。”

 

灵幻奉上名片,两人客套的寒暄了几句,灵幻才发现他也在调味市工作,是一家大公司职员,这次回乡是因为出差——总之林林总总聊了许多,对方提出邀请:“既然这么巧,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

 

灵幻顿了顿,说道:“不了,我酒精过敏。”

“喝饮料也没问题,”泽川从善如流,“这么久没见了,只是想和灵幻君叙叙旧而已。”

 

镇上的酒吧很小,也没有歌手驻唱,酒保也不会那么多眼花撩的调酒手法,不过味道还算正宗——仅就柠檬水而言。

 

两人都穿着吊唁时的黑色西装,于是这份同学间的闲谈也带着社会人士的气息。泽川同他简单聊了聊毕业后的动向,在听到灵幻目前的工作内容后吃了一惊:“除灵师?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什么超自然物质吗?”

“当然是存在的。”

灵幻讲故事能力一流,把泽川听得一愣一愣的,听完后感叹:“和你的工作一比,我的日子真是过得太乏善可陈了。”

 

他并没有相信,只是出于礼貌在配合而已——灵幻看得出来,不过他也只是模板化的客套,因此并不在意。

 

而后,泽川饮下一口酒,问道:“我能冒昧地问一下,灵幻君结婚了吗?”

“……”灵幻新隆抬头,和泽川那双含笑的眼睛对视了片刻,“没有。”

 

“果然,”泽川笑容更盛,那双眼睛里流露出属于成年人的心照不宣,“我有这种直觉——灵幻君和我是同一种人。”

 

灵幻静静的看着他,泽川继续道:“我在读大学时就向家里人出柜了,被一通好打还断绝了关系,然后我一个人在外面工作了很多年,一直没有回来过……这几年呢,或许是发现实在改不了吧,我父母终于愿意接受了,不过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

 

“大部分人都没有办法坚持下来。”

泽川摊摊手:“我在十八岁时交往了一个男朋友,约定工作后就结婚……他确实遵守约定结婚了,不过对象是个女人;后面也有过不少伴侣,但是都很年轻——一般也就两三年吧,他们发现这条路确实很不好走,于是便分手了。”

 

灵幻低头,喝了一口饮料:“泽川君跟我说这些话,是想做什么呢?”

“我想找一个成熟的、合适的伴侣,和我一起共渡余生,”泽川笑了笑,显得十分真诚,“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是我的理想型。”

 

灵幻听完,接着说:“抱歉了。”

他站起来,把自己的那一份钱放在吧台上,在泽川那略微茫然的眼神中点了一根烟。

“我喜欢既不成熟、也不合适的。”

 

他叼着烟走出酒吧,在秋冬的寒风中瑟缩了一下,想起他第一次产生“分手”那个念头的瞬间。

 

那应该是一年前。

 

一年前,正值新年,影山邀请他到家中去做客。

 

“……合适吗?”

灵幻听后觉得这个主意实在不好:“你们一家人团聚,我在一旁坐着不会显得尴尬吗?”

 

影山摇头,说得很认真:“是爸爸妈妈主动提出来的。他们一直都很想谢谢师父的照顾,听说师父今年一个人,所以要求我一定要请你来。”

 

“……这其实不是重点啊。”

灵幻有些无奈,影山此刻正窝在他的怀里,柔软的发丝抵在下巴上痒痒的,他忍住拨开的念头,问道:“我们不是在交往吗?”

 

“对,”影山仰着头看他,朝灵幻的下巴上亲了一口,“我和师父正在交往,所以更应该去家里过年了。”

 

灵幻和他对视了片刻,知道他并没有明白,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说道:“但是我们交往的事并没有告诉他们……到时候你别露馅就行。”

 

影山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于是露出了一点儿微笑——他已经越来越习惯于这个动作:“师父,今晚能做吗?”

 

……原来是在想这个啊。

 

灵幻低下头,接受了影山茂夫孩子气的吻。

 

灵幻去拜访的那天,其实并没有发生什么。

 

影山的父母很热情,灵幻也表现得像是一个亲切的晚辈——父母表达了对灵幻多年来照拂影山茂夫的感谢,灵幻也称赞影山是个优秀好学值得骄傲的弟子,影山律在一边时不时阴阳怪气几句他是个带着面具的欺诈师,而影山茂夫则安静乖巧地坐着,眼睛一直追随者他,仿佛一个被幸福包裹着快乐的孩子。

 

但是当灵幻从影山家中道别,一个人回到住所里,坐在沙发上的时候,脑中突然涌出一个念头。

 

——或许我应该和龙套分手。

 

他冷静、理智地这么想着,想要抽烟,但是口袋空空如也。

而且他答应了影山不再抽烟。

 

这时影山的电话打了过来。

 

“师父,”影山茂夫应该很开心,能明显听出来,“您现在到家了吗?”

“嗯,已经到了。”


也许是因为尼古丁摄入不足,灵幻觉得自己有些急躁,说出的话也不再那么游刃有余:“那个……龙套,如果你的父母知道我们交往的事情,他们会怎么样呢?”

他的心跳有些快,于是屏住了呼吸,等待了几秒后,龙套的声音传过来:“没事的,师父,你不用担心,我藏得很好。”

 

那个念头第二次在灵幻新隆的脑中浮现了出来,比第一次更大、更响亮。

 

他深吸一口气,轻声说道:“嗯,那我就放心了。”

 

TBC.


茂灵的粮似乎比几年前增加更快了,真好.jpg

周末是不会更的啦~都是工作摸鱼码码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7)
热度(5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