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棋魂][亮光]非典型性A.B.O(13)

·亮光only,OOOOOOC


第十三局

 

作为大了塔矢亮一轮多的师兄,在师父塔矢行洋引退之后,绪方精次算得上他的半个监护人。

 

不过塔矢亮实在是非常让人省心——他没有不良嗜好,也从不惹是生非,甚至还颠覆了许多人想象中“职业棋手都是生活白痴”的刻板印象,即使独居也把自己打理得井井有条,叫绪方想关心他都无处着手。

 

然而在放心之余,绪方心里却又隐约浮现出一丝忧虑:塔矢亮实在是太过纯粹,几乎摒弃了所有与围棋无关的东西——他不像任何同龄人,没有喜欢的明星、没有热爱的音乐、也没有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或恋人。

在对围棋的热爱上,绪方自信不会输给任何人——但即使如此,他偶尔也会载着女友开车兜风,按时给观赏鱼换水喂食;仓田厚对吃很执着,对棋院附近犄角旮旯里的小餐馆都了如指掌;他的师父塔矢行洋也是个棋痴,但闲暇时会帮妻子的花草浇浇水,绪方时不时在社交媒体上还能看到塔矢明子分享两人的合照,想必他们在异国他乡感情仍然很好。

 

而塔矢亮——就像是在围棋世界里完全不会感到疲倦和挫败一样,执拗地、片刻不停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为任何人等待停留。绪方毫不怀疑他会成为一个顶级的胜负师,但偶尔也会觉得,对围棋以外的世界,塔矢亮实在是太过不在意了。

 

在塔矢亮分化为Alpha后,绪方第一时间给远在国外的塔矢行洋打了电话,在隐晦地表达出对师弟的忧虑后,身为父亲的塔矢行洋倒显得非常淡然,只是简单说道:“既然医生说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那我相信亮能自己处理好。”

绪方踌躇几秒,还是说道:“但是分化后,亮会不可避免地意识到性别和本能的存在——他是一个Alpha,会不由自主被Omega所吸引,这并非靠意志可以抵挡,如果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对这些东西漠不关心、视而不见,我担心……”

 

“担心他会伤害到自己吗?”

 

绪方一怔,下意识看向病房里的塔矢亮。

 

他坐在床上,正翻阅着一本棋谱,脸色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但表情专注而平静,好像任何事都无法影响到他。

 

即使在一个小时前,他因为严重的呼吸困难而昏倒在了比赛现场。

 

如果Alpha的性别让他无法尽兴下棋的话,绪方精次毫不怀疑,塔矢亮会采取非常激进的手段来抹除掉这种不利因素——比如无节制地服用或者注射抑制剂,或者更极端一些——切除自己的腺体。

 

因为他对此毫不在意。

 

绪方说:“是的,我担心他会为了下棋而伤害自己。”

 

塔矢行洋沉默了十多秒,在绪方以为老师不会说话时,他开口道:“身为棋手,总是希望自己能用尽全力去下好每一局棋。”

 

“为此,我们日复一日地磨练自己,舍弃了娱乐、舍弃与家人相处的时间、舍弃无忧无虑的青春、舍弃许多一生只有一次的体验——但是对我而言,这并不是对自己的伤害,我也不会为错过它们而感到痛苦。”

 

“没有体验过,就无所谓痛苦或者幸福,”塔矢行洋淡淡道,“……在围棋上,我们或许的确能给年轻人们一些经验,但生活则是另一回事——让他自己做决定吧。”

 

“……”绪方挂断电话,心下正有些茫然,突然看到塔矢亮给他打来电话,急忙接起来,“现在感觉如何?”

 

“已经好多了。”

塔矢亮隔着病房门的玻璃对他点头致意,语气带着歉意:“棋院的人估计都吓坏了,真的非常抱歉。”

 

绪方表示他已经把塔矢亮平安无事的情况告知了相关人士,让他好好休养就行,但塔矢亮犹豫片刻,接着问他:“进藤知道我晕倒的事情吗?”

 

“进藤光?”绪方推了推眼镜,“应该不知道。我只是告知了副理事长和同门,也许他会转告森下老师吧。”

 

“……”塔矢沉默了几秒,接着背出一串号码,对绪方道,“这是进藤的电话,请你告诉他我现在的情况。”

 

绪方:“……?”

塔矢解释道:“他知道的话,一定会过来探望我——我要亲口告诉他,我完全没有因为性别分化而受到影响,别以为这样就轻易能超过我。”

 

绪方:“……”

槽多无口,他在“为什么你会脱口而出进藤光的电话号码”、“为什么这么肯定他会来”、“为什么你不自己打给他”这几个槽点中挑了个不那么尖锐的:“但是以你现在的状态,就算他来了,也只能像我们俩儿一样隔着门打电话啊?”

 

塔矢顿了顿,似乎有些不情愿解释,牛头不对马嘴地说道:“拜托你了——我本来打算比赛结束后和他下一局的。”

 

进藤光倒是如塔矢亮所料,在愣了几秒后立刻询问了对方所在的病房号,并表示马上就会赶来探病。绪方挂断电话后琢磨了半分钟,总算明白了塔矢刚才那句话的未竟之意:本来打算比赛结束后和进藤光下一局,现在不得不爽约,颇有些心不甘情不愿,但身为病人此时主动邀约显得不合时宜,所以才让第三人把进藤光叫过来。

 

绪方遥遥看了眼塔矢,不由腹诽:日常下盘棋而已,倒也没必要搞得跟精心准备的约会告吹一样难以接受吧。

 

总之,这么一个小小的插曲,绪方精次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塔矢亮和进藤光日常在盘内盘外互cue,也算得上是一对彼此追赶良性发展的好对手。

 

但是当下,在听到塔矢亮说了一番有些不对劲的言论后,许多平日里忽略的细节突然连接了起来——塔矢亮的应激反应无药自愈、本来不喜欢出差的他主动提出和近藤一起去京都,棋院内关于进藤光神秘交往对象的传闻、他身上那有几分熟悉的Alpha信息素……

 

绪方精次顿觉醍醐灌顶、拨云见日、大彻大悟,几乎瞬间就捋清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不过听亮的口气,进藤光的意中人似乎另有所属,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他强忍住八卦的冲动,观察着塔矢的表情,慢悠悠说道:“照你的说法,我现在结婚,那对职业生涯也有影响咯?”

 

塔矢非常理智地说道:“一事一议。恋爱是相互独立且没有任何相似性的,不能通过举例来证实或者证伪。”

绪方:“……”

 

他无奈又想笑,把香烟掐灭后拍了拍塔矢亮的肩膀,突然转移了话题:“——话说回来,老师什么时候回国?”

 

“嗯?……大概明天下午会抵达机场。”

“那太好了,还来得及和他好好聊聊天,”绪方真心实意地笑起来,“之前我总是对你忧心忡忡的,现在看来完全是杞人忧天……虽然也好像没帮什么忙,但总算可以和老师交差了。”

 

塔矢亮:“?”

“除此之外,”绪方好似想到了什么,把塔矢亮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亮,我从来都不怀疑你的天赋和意志力——你想做什么事情,就一定能做到。”

 

塔矢亮精神一振,又听到绪方说:“所以目标要放长远一些,好好想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塔矢亮若有所思,回家时已是华灯初上,他把钥匙插入门锁,拧开后习惯性地说了句“我回来了”,但随即发现整个房间都是黑漆漆的,进藤光并不在。

 

塔矢皱了皱眉,打开客厅的灯光后发现茶几上压着一张便利贴,进藤在上面潦草地写了几笔,大意是天气变冷了,他得回家一趟,把冬衣和一些生活必需品搬过来。

 

寥寥几句话,塔矢读了三遍,确定进藤光没写什么时候回来,这虎头蛇尾的通知方式叫他有些不舒服,又生出一股莫名的烦躁来。

 

……留便签当然没什么错。但若是半个月之前的进藤光,应该会在决定回家的那一刻就打电话告知自己——他更喜欢即时获得反馈,选择纸质留言这种方式,很明显是想减少和自己直接接触。

 

京都之行后,困扰了塔矢许多年的疑惑终于解开,他和进藤两人的关系变得更近了一些,但或许是因为太近了,塔矢能清楚地看到他们之间存在着一道细小的隔阂。

 

虽然这道裂缝狭窄得似乎可以视而不见,但塔矢亮总觉得如鲠在喉。

 

他深吸一口气,决定不再去想,应付完晚餐后按照惯例在书房打谱,但以往总是能叫他平心静气、忘记所有外物的围棋似乎也不管用,周围太安静了,棋子落下去的声音尖锐得叫人难以忍受,他心浮气躁地下完了一局,深知自己状态不好,于是停手,回客厅倒了一杯茶。

 

塔矢亮坐在沙发上,觉得哪里都不对劲:空调温度开的过高,热风吹到脸上只觉得像毛毯般厚重;茶水很烫无法下口;空气里残余的Omega信息素太稀薄了,无论怎样深呼吸都摄入不足,颈后的腺体甚至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在把棋谱的某一页盯了十分钟后,塔矢亮决定给进藤光打电话。

 

在拿起电话时,他犹豫了几秒,接着按下进藤家的座机号码。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意外的是个没听过的年轻女声:“你好,这里是进藤宅,请问您找谁?”

 

“……”塔矢亮谨慎地问道,“进藤光在家吗?”

“你找阿光吗?稍等一下哦。”

 

电话应该是被放在了一边,传来了电视节目里浮夸而模糊的笑声,接着是上楼梯的噔噔脚步声,塔矢等了约莫一分多钟,电话那头的脚步声才越来越近:“是谁啊?”

 

是进藤光的声音,接着刚才的女生说话了:“我也不知道啦。”

 

“总得问问对方是谁吧?万一是推销员不就可以直接挂掉了?”

“听起来不像呢,也没有一上来就套近乎。”

 

“现在的骗术可多了,小明你可得小心些,”进藤光对藤崎明的不以为意摇了摇头,对电话那头的道,“你好,我是进藤光,请问你是哪位呢?”

 

对面开口了:“是我。”

 

“……”

进藤愣了愣,似乎是没料到塔矢亮会往他家的座机打电话——自从他们交换了手机号码,基本上都是通过手机沟通:“有什么事吗?”

 

对面沉默了几秒,进藤问:“你是不是没看到我留在桌子上的便条?”

 

不过他说出口又觉得不对——若是塔矢亮没有看到他的留言,又怎么会直接拨打家里的座机呢?

 

果然,塔矢说:“我看到了,想问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绪方师兄最近太忙,后天就要结婚了,托我把请柬交给你。”

“大概得明天下午吧。”进藤看了眼窗外乌压压的夜色。

 

“有什么事脱不开身吗?”

“唔……”进藤看向藤崎明,发现她已经坐在沙发上和母亲有一搭没一搭聊起天了,遂压低了声音说道,“小明过几天就要搬到东大附近的出租屋里,想给她买个礼物什么的……因为还没定好买什么,所以大概得花上不少时间。”

 

他说完这话后,塔矢亮沉默了许久,进藤立刻想起之前塔矢表示过“与他无关”,马上打哈哈掩饰过去:“就是这样……还有什么事吗?”

 

“那正好。”

他听到塔矢亮飞速道:“我也要给绪方买结婚礼物,可以一起去——明天几点在哪里碰头?”

 

进藤忍不住吐槽:“……绪方先生是你的同门,你还要当伴郎呢,结婚礼物居然拖到婚礼前一天才买吗?”

塔矢顿了顿,接着很实用地回答道:“只要礼物在婚礼当天能按时送出去,那就不算晚。”

进藤:“……”

 

他和塔矢亮约好了时间地点,趿着拖鞋回到自己房间里,收拾了一会儿东西,某根神经突然醒悟过来似的,啪的一下把脑内的恋爱灯泡给点亮了。

 

好像这还是头一次,他和塔矢亮不是因为围棋而聚在一起。

 

虽然肯定是自己想太多,但如果忽略对方是塔矢亮的话——四舍五入不就是约会吗?!

 

TBC.

 

亮老师之所以打座机是为了在光妈面前刷存在感【结果失败了

虽然他也不太懂为什么要刷存在感【别问,问就是直觉,是不经意的小心机.JPG

 

写的时候满脑子循环播放着“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只是因为想你才寂寞♪”【我就是土味情歌王

标签: 棋魂 亮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3)
热度(11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