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棋魂][亮光]非典型性A.B.O(12)

·亮光only 


第十二局

 

京都的拍摄结束后,进藤和塔矢启程返回东京。

 

或许是那日在医疗室的谈话不欢而散,两人都默契地没有再提及这方面相关的话题。不过和近藤光粉饰太平的装作无事发生比起来,塔矢亮的演技很明显要差劲许多,以至于和谷义高好几次都忍不住对进藤吐槽:“你和塔矢亮是不是吵架了?为什么我总觉得他看着你的目光充满了杀气呢?”

 

进藤正色道:“这叫督促的眼神——督促我不要沉溺于儿女情长,要一心一意扑在围棋上,要在塔矢名人如芒刺在背的目光下奋力前进。”

和谷琢磨了下进藤明褒实贬的语气,笃定道:“你们肯定吵架了。”

进藤:“……”

 

和谷义高自诩为唯一一个识破好朋友地下恋情的亲友,自然不能错过这珍贵的感情破碎瞬间:“但是你们去京都之前不都好好的吗?都到同居这一步了……虽然我觉得和塔矢亮那家伙住在一起心理压力会超级大,肯定会得紧张得患上胃溃疡……”

 

进藤光无奈重申:“我们没有交往。”

和谷义高震惊:“已经闹到分手这一步了?!”

 

但和谷义高虽然猜测全错,但对进藤的关心确是实打实的,看出进藤也因此而心情不佳,于是便邀请他一起去打电玩:“虽然不太明白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你可是新时代自力更生的Omega,何必因为塔矢亮那家伙生气呢?话说我从一开始就觉得你不适合找同行谈恋爱,两个争强好胜的人在一起可不是得天天吵架吗……阿福!你要一起去打电动吗?我刚买了大乱斗哦!”

 

结果是他们这群昔日的院生同门一起到和谷新租的公寓里开了一场不大不小的party,大乱斗也没能打成,进藤光被拉着和四五个人下了好几盘棋,奈濑明日美还非要和他下棋打赌,要是进藤输了就要把那个神秘交往对象的名字说出来,结果反被进藤给杀到投子认输,承认了自己现在交往了一个Beta男朋友。

 

于是一群人起哄着要奈濑把男友的照片曝出来,奈濑输了倒也坦荡大方,从手机里找了一张照片——对方戴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高高瘦瘦的,显得有点儿文弱,揽着奈濑的腰,对着镜头笑得十分羞涩。

奈濑把手机晃悠了一圈就收回去了:“喏,我男朋友,没什么特别的吧?”

 

伊角问:“他会下围棋吗?”

奈濑摇头,又点了点头:“他之前从来没接触过围棋,现在正在学——不过说实话,根本不是这块料,棋力有够烂的,好几次我都想叫他放弃算了。但他就非要学,说是想和我一起下棋……谁想和他这种水平下啊,都不能尽兴,麻烦死了。”

 

小伙伴们纷纷谴责了她的秀恩爱凡尔赛文学,阿福又询问进藤:“那你的Alpha会不会下围棋啊?”

进藤光把棋子装进棋盒里,严肃道:“不赢过我就想套情报?”

 

他和阿福下了一盘,还是赢棋,其他人又纷纷要求出战,进藤坚决鄙视这种车轮战行为,趁着他们复盘时摸到了和谷家的阳台上,愕然发现奈濑趴在阳台上吸烟。

 

她弓着身子,用两根手指夹着香烟,白色的烟圈从嘴里吐出来,在夜色里袅袅升起,又消散不见。奈濑慵懒闲散得像一只猫,在见到进藤后还叼着烟朝他打了一个招呼:“阿光呀,下了那么多盘棋累坏了吧?”

 

进藤摇了摇头,像是第一次认识奈濑似的盯着她瞧了半天,奈濑打趣道:“没见过美少女抽烟?”

“不,”进藤光有些不适应香烟的味道,揉了揉鼻子,想了一会儿才若有所思道,“我只是觉得,即使我们对彼此的棋路都非常熟悉,有时候都到了能预测对方下一步棋走势的地步——但说到底,棋盘那头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们其实一无所知啊。”

 

奈濑点了点头,眉眼弯弯笑起来:“毕竟我从不会在下棋时抽烟,也不会在下棋时唱卡拉OK嘛。”

 

——那奈濑明日美的男朋友,一定能够接受她的所有吧?

能接受她在下棋时那争强好胜的胜负欲,也能接受她在生活中可爱元气的笑颜,可以为了她尝试之前从未涉足的围棋,也可以和她一起去做许多下棋以外的事情……

 

进藤光不由产生了一丝羡慕的情绪,奈濑饶有兴味地盯着进藤的脸:“有烦心事?恋爱上的?”

进藤还没回答,奈濑又吐出个烟圈,慢悠悠说道:“我要是有阿光你的天赋,要什么男朋友女朋友?一辈子单身都能接受。”

 

进藤光笑了:“但人都是贪心的,总是在追求自己没有的东西。”

“说的也是,”奈濑叼着的烟晃晃悠悠着,或许是想起了男友,脸上露出了笑容,却抱怨道,“……偶尔也希望他能明白那一手筋的妙处。”

 

“你的恋人应该也是棋手吧,不然没必要瞒着,”奈濑眨眨眼睛,“要小心哦,同行之间谈恋爱,是很难把握分寸的。”

她把烟头摁灭:“不是总那么说吗?一开始总觉得另一半要找知己,但最后往往都会选择对的那个人。”

 

*

 

绪方精次推了推眼镜,点燃一根烟。

 

“为什么对这个问题感兴趣?”

他问,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一边检查着婚礼现场的布置,一边翻看着参会者的名册,因此显得有些漫不经心:“我和她也没什么好对你说的吧,还是你最近谈恋爱了?”

 

“我只是有些好奇。”

塔矢亮穿着白色的西装,胸口还别着一枝粉色的月季花,脸颊一侧的短发梳到了耳后,整个人看起来格外英俊挺拔:“绪方师兄,你是在何时确定要与她结婚的呢?”

 

绪方示意他找个地方坐下来聊:“也到没有具体到哪一天吧,就是觉得关系到了可以结婚的地步,所以就结婚了。”

塔矢亮不耻下问:“实在是太含糊不清了,可以结婚的地步具体指什么?”

 

绪方:“……”

你是追问家长宝宝是怎么生出来的小孩子吗?

 

但师弟难得向他提问,于是绪方夹着烟思考了一会儿,慢悠悠地说道:“你还记得我和你的名人战对吧?我最后输了你一目半。”

 

“虽然我在众人面前表现得似乎很有风度,但输了棋不可能不难受,”虽然说着难受,绪方表现得却很风轻云淡,“比赛结束后的那两天,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谁都不想搭理,一遍又一遍的复盘。”

塔矢亮嘴唇动了动,但绪方打断了他:“你就别说什么‘很抱歉’之类的假话了,确实是我技不如人——总之,我窝在房间里颓废了几天,她就陪了我几天。”

 

“她完全不懂围棋,也对此毫无兴趣,平时最大的爱好是逛街追电视剧之类的,我也不太懂,”绪方推了推眼镜,“在我复盘的时候,她就靠着我坐着,什么话都不说,只是握着我的手……虽然她无法理解我下出的棋,但我们的感情是相通的。”

 

绪方盯着指尖夹着的香烟:“当时我想,就是这个人了。”

 

“要找到一个能和我下棋的人很简单,但是要找到她却很难。”

 

塔矢亮皱起了眉。

他一贯强大,遇到进藤光之前在同龄人中鲜有敌手,这份强大自然也造就了他的孤独,但他从来不觉得傲然于众人是什么难受的事情。

第一名只有一人,能站在巅峰的也只有一个人,他的全部精力都花在了追求“神之一手”上面,不需要有人来支持他、理解他、和他情感相通。

 

他观察着绪方的表情,谨慎地选择自己的措辞:“可是我觉得,即使没有她,你也会重新振作起来——在我看来,她并没有在这件事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绪方撑着额头叹一口气:“唉……你这人太孤傲,干脆别谈恋爱好了。”

 

塔矢想争辩几句,绪方的手机突然响了,他看了一眼就接起来:“嗯,刚才发给你的现场图还有什么要改的吗?……伴郎太帅了?别担心,我已经和化妆师打好招呼了,绝对不会让他抢我的风头……紧张?我有什么好紧张的……好吧,确实有一点儿……”

 

绪方絮絮叨叨地说了许多话,塔矢亮没想到绪方精次居然能煲这么长的电话粥,而且都是一些没什么营养的闲聊。

 

他的眼神扫过绪方在聊天时嘴角不自觉勾起的一抹微笑,突然想到之前进藤光在说起自己喜欢的对象时,眼底那藏不住的一点儿笑意。

 

进藤光的语气、声音、表情,就像是怀揣着一个秘密。

因为这个秘密和自己毫无关系,所以他连询问的资格都没有。

 

毫无关系——他一想到这个词,就生出一种强烈的不甘。

 

然而事实证明,即使他试图在绪方精次口中了解究竟何为“喜欢”和“爱情”,听到的仍然是别人的故事——绪方精次说出每一句话他都能听懂,他能够理解,但无法共情。

 

“爱情”是只存在于两人之间的事情,旁人就算再怎么窥探,也只能是局外人。

 

……可是凭什么?

 

绪方挂断电话,发现自己师弟似乎陷入了沉思,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好了,我已经回答完你的问题了,接下来还得拜托你再配合我排练一遍——结束后我请你吃大餐。”

 

塔矢亮摇摇头站起来:“结束后我还是尽早回去吧。”

 

“师兄我后天就要结婚了,仅有的单身之夜你也不赏脸来参加吗?”

“你要是不结婚的话,就可以每天享受单身之夜了。”

 

“……”绪方推了推眼镜,发现塔矢亮今天说话格外不讨人喜欢,“你怎么了?心情不好?总不会是嫉妒我要结婚了吧?”

 

“……”

塔矢亮顿了顿,脸上露出了点儿犹豫的神色。绪方也发现了他的迟疑,心里的八卦欲望瞬间苏醒,但他还是要稳住大师兄波澜不惊的形象,于是拍了拍塔矢的肩膀:“刚才开玩笑的,我们还是接着走一遍流程吧。”

 

“绪方师兄。”

塔矢亮叫住了他,眉头微蹙,似乎是在思考如何措辞:“我……非常不希望某个人和别人发展出恋爱关系——如果无视那些所谓的道德谴责,要如何有效终止这份感情,而又不至于被那个人发现呢?”

 

绪方震惊得差点儿把嘴里的烟掉地上:“……”

他把塔矢亮这弯弯绕绕不讲人话的表述提炼总结了一下:“你要当第三者?”

 

“不是,”塔矢亮突然义正言辞了起来,“现在正是要努力奋起的阶段,我觉得谈恋爱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

 

绪方:“……”

瞎扯,怎么没见你对其他人事业心这么重呢?

 

TBC.

 

绪方老师:好家伙,我第一个就要道德谴责你.JPG

标签: 棋魂 亮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2)
热度(127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