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

一只社畜,上班摸鱼码字。wb:无证driver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有评论更好啦!

[棋魂][亮光]非典型性A.B.O(10)

·亮光only

·本章有明→光的箭头描写


第十局


进藤光,一个非常善于自己做决断的人,在确定自己的心意之后,难得陷入了举棋不定的纠结中。


他倒在床上,像块烙饼似的来回翻了好几圈,犹豫再三,还是爬起来,准备问问藤崎明的意见。


并非他不信任其他棋院好友,而是和谷义高早就认定他在和塔矢亮交往,其他人也认为他已是“非单身”状态,他思来想去,觉得要是有那么一个人能中立客观地给出建议的话,非他的青梅竹马藤崎明莫属。


说干就干,进藤也顾不得现在已是深夜,爬起来就给藤崎明打电话。所幸对方也很快接了:“阿光?怎么想起这么晚给我打电话?”


进藤支支吾吾的,和藤崎说了许多无关紧要的废话,把对方都惹不耐烦了:“我可是很忙的——你小时候不是很习惯对我颐指气使的吗?怎么长大学会绅士风度了?”


进藤想起不懂事的时候对藤崎的态度就一阵耳热,不由低声嘟囔道:“……我错了还不行吗。”

藤崎明似乎是没忍住笑了,又正色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是不是有什么事要我帮忙?”


月光明亮,进藤光不由自主地走到了阳台上,注视着皎洁的明月,清了清嗓子,这才小声说道:“……我,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对面沉默了几秒,接着藤崎明的声音传来:“那很好呀,阿光你在烦恼什么呢?”


“你一点儿都不好奇对方是谁?”

“你想说就说,不想说就算了,”藤崎很了解他,“反正你给我打电话肯定不是来秀恩爱的。”


进藤光也没那么紧张了:“我只是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他行动力很强。当年想要去当院生马上就参加考试,要退出围棋社也是很快做出决断,现在面对感情居然瞻前顾后、不知所措了起来。


藤崎明也觉得很难得:“你的目标是什么呢?”


“目标?”

“对呀,目标是很重要的,有了目标才有前进的方向——比如说,你只是默默地喜欢他,并不想和他发展超越朋友的关系,那其实对策很简单,保持现状就可以了。”


“但是你要是想和他的关系更进一步,就必须得想方设法拉近距离,打破现有的相处方式,”藤崎明似乎是笑了,“暗恋只能感动自己而已,阿光你可不要像我一样哦。”


“说得好像很有经验似的……”进藤光吐槽到一半突然醒悟过来,“小明你暗恋谁啊?怎么不告诉我呢?!”

“这是秘密,”藤崎明随口应付了过去,又问进藤,“不过在这之前——阿光是怎么喜欢上对方的呢?”


月光像轻纱一样笼在阳台上,目光所至的一切都变得柔和清冷起来,进藤靠在栏杆上,低头看着自己拖长的影子。


“我之前其实没想过喜欢他,”他慢慢说道,“我是说,虽然以前我也喜欢他,但不是那种喜欢。”


“我从来没想过要和他成为恋人,只是想和他一直下棋而已——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我们大概会成为七八十岁也能一起吵吵闹闹着下棋的老头子吧?”

“围棋——我们因为围棋而相识,每次相聚也都是为了对弈,见面时讨论的话题也都是和围棋有关……围棋很重要,他对我来说也很重要,我喜欢和他下棋,但这和大众普通意义的‘喜欢’又不太一样……唔,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吧?”


“嗯,”藤崎明点了点头,“毕竟棋品和人品并不挂钩——阿光你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虽然围棋下得很厉害,但是超~级迟钝,又自以为是,总是不顾及周围人的心情——”


“……真是的,不要突然批评我啊,我已经很努力在改自己的坏习惯了。”

“是吗?你跟我打电话的时候完全没考虑过我是否在休息吧?”

“我是觉得你不会生我的气……好吧,非常对不起……”


进藤有些头疼,他和藤崎长大后身份就像对调了似的,变成了他拿对方无可奈何,只得继续嘟囔道:“发觉喜欢上那家伙,大概是他分化成Alpha之后……”


“是生理原因吗?信息素互相吸引?”

“……大概也有这个原因吧。”


为了能让塔矢继续下棋,他们缔结临时标记,接下来的事情却逐渐失控:他和塔矢亮的关系不可避免地亲近起来,甚至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同居人。

除围棋之外,本来就狭小的生活空间一再被挤压,等到进藤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和塔矢亮走得太近了。


“和那家伙相处真的是很麻烦……”进藤光抱怨道,“只要遇到了不符合预先计划的情况他就会很不满,又有点儿强迫症,还记仇,总是说一些叫人生气的话……”


藤崎明不由失笑,听进藤把对方数落了一通,又沉默几秒,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但是,他同样很温柔,又非常坚定。一旦下定决心,就可以不偏不倚地朝着目标前进,不管遇到什么阻挠都不会退缩……”


他想起塔矢亮,想起他们这一路围绕着围棋产生的诸多误会、追逐、争吵、和解,那些随之滋生出的、懵懂细腻的情感就像是一颗冬眠的种子,在不经意间播种到了自己心里。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喜欢那家伙,就像是种子在合适的时间会破土发芽一样——实在是一件没有理由、却又理所当然的事情。”


他等了一会儿,听藤崎明说道:“你真的很喜欢他呢,阿光。”


夜风拂过,藤崎明挽起自己鬓边的长发,想起自己小时候为了进藤加入围棋社,花时间去看那些佶屈聱牙的棋谱,缠着他教自己下棋——不过是想能够和进藤更近一些。

想读懂他内心的想法,想看到他目光所向的道路,想和他肩并肩站在一起。

 

但她最后选择了放弃——一个没有围棋天赋的人,就算用尽自己全部力气去追寻又有什么用呢?

她无法赶上他,无法理解他下出的棋,无法与他一起共享喜悦和泪水,那这份注定无疾而终的恋情有什么坚持的必要?


但今天,进藤光告诉他:爱不是身份对等,不是旗鼓相当,也不是志同道合,更不是一模一样。

——爱不需要任何天赋,只是一件没有理由、却又理所当然的事情。


她要是能早点儿明白,或许就能在无数个辗转难眠的夜晚,把这份心情大胆的说出口了。


“……我当然是很认真的。”

进藤光全然不知电话对面那人心中的翻江倒海,深秋的夜晚很凉,他已经开始觉得冷了:“你到底能不能给我出谋划策啊?”


“都这样了你还不知道怎么做?”藤崎明问,“你不会追人吗?沟通、送礼、约会、表白,你可是很自来熟的,不要想那么多凭直觉走就对了!”

“……”进藤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这些招数在塔矢亮身上都无法见效,“不行,他太迟钝了——我要是在他面前大喊一句‘我喜欢你’,他那基于围棋而运转的大脑系统大概率会自动翻译成‘我喜欢和你下棋’。”


藤崎明:“……”

她脱口而出:“不可能。再迟钝的人在好感对象面前都不可能像根木头,除非他完全没把你当做潜在交往人选。”


被对方扎心的进藤光:“……”

被自己扎心的藤崎明:“……”


在短暂的令人尴尬的沉默后,藤崎明终于开口了。


她说:“阿光,我听说京都有个神社,求姻缘特别灵验,要不你先去求个御守试试看吧。”

“……”进藤光无处吐槽,“你的建议未免也太缺乏主观能动性了吧,一开始就要祈求神明吗?!”


“毕竟遇上这种人,只能向上天祈求有一天他能开窍然后‘咚’的一声喜欢上自己了吧?”

“‘咚’是什么啊,脑袋被石头磕到了吗?”

“来都来了,其实你就是怕被别人嘲笑像小孩子一样还相信所谓的姻缘神吧?”

“……”


于是在京都之旅的第四天,进藤光在完成了例行工作后向濑户请了半天假。


“地主神社?”濑户导演在听到进藤的请假目的后露出了一丝茫然,倒是椎名捂着嘴露出了若有所思的微笑:“那个神社吗?”


进藤光早有应对立刻秒答:“其实是我的一个朋友再三拜托去的,他实在是单身太久已经开始病急乱投医了,我也严厉谴责了他这种自身不积极行动却试图求神拜佛的消极思想,但由于他一再苦苦哀求,我也是迫于无奈才答应下来。”

为了防止椎名不信,进藤还贴心地提供了这位单身太久朋友的姓名:“他叫和谷义高。”


椎名点了点头,不知道有没有识破他的谎话:“那进藤老师也帮我求一个御守吧。”


进藤光谨慎发问:“您还没有交往的Alpha吗?”

椎名温柔地笑了:“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呀。”

“……我知道了。”


等到塔矢亮完成了自己的那部分工作,想和进藤光讨论下后续的日程安排问题时,在片场转了一圈都没能找到人,询问了一周终于问到了濑户导演身上:“进藤光到哪里去了呢?”


“大概半小时前请了假,”濑户此刻正得闲,捋了捋自己的胡子,“你们两位的工作也快告一段落了,塔矢老师要是在京都有想去的地方也可以去逛逛,毕竟是历史古都嘛。”


塔矢亮咀嚼了一下“也”这个字,追问道:“他有说要去哪里吗?”

这个问题有些逾越,但濑户看得出他们关系还不错,所以透露也无妨,便如实说了。


“神社……”塔矢颇为不解地皱了皱眉,想不到进藤会去神社的理由,“据我所知,并没有和围棋有密切关系的神明——”

“是一间祈求姻缘的神社,”在一旁活动身体的椎名笑着补充,“进藤老师都18岁了,也该考虑谈恋爱的事情——不过放在这部电视剧中的话,Omega在15岁的时候就要结婚,果然还是能够自由恋爱的当下更好啊。”


塔矢亮:“……”

他思考了一会儿,又像是在发呆,接着仿佛想起什么要紧事似的,转身就往片场外走,走几步后又折返回来,对濑户说道:“抱歉,我下午也要请假……我先走了!”


濑户:“……”

他看着塔矢亮一路小跑出片场的背影,不是很懂现在的职业选手:“他找进藤老师有急事吗?”

椎名眨了眨自己浓密纤长的假睫毛,显得妩媚而灵动:“……大概吧?”


“但是有要紧事的话,干嘛不打电话呢。”


椎名像是窥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把手里扇子展开,遮住了半张脸,宛如念台词般意味深长地说道:『妾身也不知道呢。』


TBC.


老福特最近对我怎么这么宽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5)
热度(10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证司机 | Powered by LOFTER